西旺池立群:以材料突破践行绿色建筑

第20界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于2015年6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代表着中国厨卫产业发展的深度、广度和高度,预示着中国厨卫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展会上厨卫大牌云集,“互联网+”概念与智能厨卫产品成为了新的亮点。在展会期间,一直致力于卫浴新材料研发的西旺集团推出了“昆仑晶石”系列产品,并推出了全新的“匠-汇聚”品牌,成为了展会中的风景线。西旺集团董事长池立群先生接受了新浪地产的采访。

  第20界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于2015年6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代表着中国厨卫产业发展的深度、广度和高度,预示着中国厨卫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展会上厨卫大牌云集,“互联网+”概念与智能厨卫产品成为了新的亮点。在展会期间,一直致力于卫浴新材料研发的西旺集团推出了“昆仑晶石”系列产品,并推出了全新的“匠-汇聚”品牌,成为了展会中的风景线。西旺集团董事长池立群先生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的采访。

  新浪地产:池总您好,今年卫浴展上,很多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新品。西旺集团也推出了自己的“昆仑晶石”系列产品,这系列产品有怎样的卖点?

  池立群:现在整个社会都在提倡创新,但是我认为,大多数的创新都在增加功能、改善外观,同质化比较严重,都缺乏对产品实质的创新,还没有找到产品创新的突破口。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些材料上的窘境,包括中国引以为豪的陶瓷,其实很多地方的陶土都已经耗尽了,我们却依然在大量地使用陶瓷。在以前的生活中,将一些废旧物品回收、利用是非常好的习惯,因此西旺集团包括“昆仑晶石”在内的所有产品,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当你想要更换的时候,西旺集团可以提供有偿的上门拆旧服务,支付给用户一定的金额或者优惠,来回收原有的产品。在这点上,西旺集团在全球建材市场上是领先的。其他企业只在个别纸质、木质等材料上可以回收。而我们可以做到吊顶、台盆、浴缸等整个卫浴空间的产品都能做到可回收化。统一化的材质带来很多好处,智能马桶的陶瓷和塑料运用的开模材料不同,贴合起来就会出现问题。而我们的产品统一使用钢模,贴合度更高。

  新浪地产:也就是在材料的源头就开始创新?

  池立群:是的。外观的设计和功能设计,花钱就可以买得到,这些都不是产品最本质的东西。只有材质本身的可回收性,才能够真正践行绿色建筑。美国有一个“从摇篮到摇篮组织”,目的就是为了让企业在生产材料的时候就考虑其回收性。西旺敢说在全中国,可以做到材料的循环回收利用。

  新浪地产:这次我们还推出了“匠-汇聚”这个新品牌,这个品牌针对的是终端消费者还是工程客户?

  池立群:很多人都会问:“这样的产品很好,有可回收性、利国利民,那价格一定很贵?”但是西旺可以做到在同类产品中,价格拥有很高的竞争力。同时,我们的产品线也非常完整,拥有高、中、低各个档次的产品,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匠-汇聚”就是其中较为高端的产品线。

  新浪地产:我们有哪些成功的项目,能够体现出我们产品可回收的优势?

  池立群:最近我们有一个丽江的商场项目,运用到了我们的内墙板产品。远在丽江的项目,我们也能够承诺由我们负责物流成本来回收产品。对于用户来说,回收的意义并不在于我们有偿回收产品的这些费用,而在于我们西旺开创了这个先例。到2020年,我们所有的产品需要做到双标签。除了常规的价格标签,将来还会有生产过程的碳排放标签。国际上的大品牌阿克苏诺贝尔等早就开始注重生产过程碳排放这一盲点,我觉得作为国内有责任心的品牌,也应该向国际大品牌看齐。

  新浪地产:现在O2O等全新的互联网传播模式也在颠覆以前的概念,西旺在这方面有哪些动作?

  池立群:其实一直都在做一些尝试。包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这这些网上的新模式能够提供新的传播渠道。最重要的还是双方的理念是相同的,能够认同西旺是一家有良心的企业,希望提供长期的、可持续的产品。因此,我希望双方的合作也是长期的,寻找到的开发商伙伴也能够认同我们的理念。同时,我们在网上也开通了“实景体验”,你可以在网上,体验我们的产品运用在你家的效果。

  新浪地产:那针对工程客户,西旺集团能够提供哪些服务?

  池立群:开发商现在的压力也很大,在装修装饰的过程中污染和垃圾很多。我们的产品能够完全做到干法施工,最大程度地简化施工的过程、净化施工的环境。同时,我们可以提供多种合作模式和施工支持模式。如果希望一家负责到底,我们可以提供施工团队;如果觉得干法施工很简单,开发商的施工力量也足够强大,我们可以只提供指导人员,协助施工。干法施工整体效果非常好,又能缩减施工时间,对开发商来说就是最直接地省了成本。同时,我们推出了整体卫浴的理念,卫浴空间的所有产品我们都可以做到。避免了卫浴空间,因为有多家供应商涉足,而无法做到设计效果的困境。我们能更精确地控制卫浴空间的设计效果。

  新浪地产: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西旺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愿景?

  池立群:我们长期的愿景,还是以材料践行绿色建筑。现在短期主要的工作,还是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这款产品的优势。我们会在全国开许多的店铺,并在宣传营销上做一定的努力。希望靠全方位的宣传,将这款产品在环保、便捷、绿色、价格方面的优势展现在用户面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