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特:建筑涂料路在何方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已经到来,2015年上半年的房地产新政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袭,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下稳速发展的基本经济格局。在”新常态“下,在”互联网+“大潮中,如何对接产业链,进行上下游的整合与供应?6月4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会上众多行业内开发商和供应商企业领导与会并发言。华特集团副总裁郑树军就“建筑涂料路在何方”发表演讲。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已经到来,2015年上半年的房地产新政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袭,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下稳速发展的基本经济格局。在”新常态“下,在”互联网+“大潮中,如何对接产业链,进行上下游的整合与供应?6月4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会上众多行业内开发商供应商企业领导与会并发言。华特集团副总裁郑树军就“建筑涂料路在何方”发表演讲。

华特集团副总裁郑树军

  郑树军: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浙江华特涂料的郑树军,谢谢大家。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课题是《建筑涂料路在何方》,主要是有三个方面。第一就是房地产公司在采购过程当中可以遇到什么痛点,就是比较迷盲的地方,第二就是介绍一种隔热反射涂料,也是我们涂料界的一个亮点,第三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涂装一体化,建筑涂料和未来发展的重点。

  第一个是地产商在采购的过程当中碰到的成本之痛。外墙涂料的制造商、服务商、外墙保温这三个板块,供应链是非常长的,从OEM开始到经销商到施工队、包工头、班组长,很长的一条链,在采购过程当中,所有的节点都要进行很多繁重的商务工作的谈判,这对于地产商来讲直接成本增多,对于这么多的环节隐性管理成本也是非常庞大的。

  第二个是地产商还有质量之痛。首先,越来越精明的小业主,对产品质量意识和检验水平大幅提高,一户一验,对地产商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其次,外饰系统过多的分包单位,面对流程和细节质量问题互相推诿,难以界定;最后,就是外墙保温之痛,开裂、渗水,俨然已经成为国人之痛,这也是质量问题。

  第三个是工期之痛。在座的很多房地产企业可能在工地现场都会碰到很多的问题,第一个是即使我们所有的合同都有明确规定的合同工期,但是实际操作起来,真正达成率是很低的,就是都满足不了业主合同上的合同工期的要求,但是在制订合同的过程当中,其实地产商已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第二,遇到抢工期赶工的时候,施工单位到底能不能跟上业主的节奏?这也是比较头痛的问题。第三,当工期和工种发生交错的时候,雪片一样的联系单会让房地产商焦头烂额,所以我们抢工的时候有很多的困惑。

  第四个是地产商管理之痛。面对如此复杂的环节,非常专业的细分领域,项目的实施需要多头的商务的工作,矛盾的处理需要多方的协调工作。

  目前的房地产已经经过了由“黄金时代”进入了“白银时代”,甚至可能有“灰铁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企业如何解决建筑涂料采购方面的痛点?我想通过两个维度和大家分享,一个是建筑材料,热反射的隔热涂料,它这几年在外墙涂料里炒作的比较厉害,到底它的实用性是在哪里?可不可以用到实际的墙面上去?

  第一个亮点,隔热反射涂料和保温涂料是两个概念,主要的功能就是把太阳光的90%以上反射回去,所以我们叫太阳光的反射或者是隔热涂料,它在 2014年之前,国家标准只能是白色的,2014年新的国标颁布以后,不仅仅是白色可以用,任何的颜色都有国标的界定。

  第二个亮点,在普通的任何颜色可以调配的基础上,地产公司关注是否影响装饰性能?实际上它的使用范围是非常广泛的,涵盖了目前主流外墙涂料的品种,在这个基础上,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和活力。

  第三个亮点,卓越的热反射性能大大降低外墙保温材料在建筑物上的使用比例。建筑物上的使用比例如何降低?首先通过隔热反射涂料的设计,可以降低保温板的使用厚度,降低整个外墙外保温系统的成本,这个隔热涂料在我们主要应用于长江以南的地区,我们和碧桂园有一个项目的合作,以前设计的是1.5公分后的保温砂浆+5毫米沟的砂浆,经过这个涂料的处理以后,保温层可以拿掉了,意味着什么?这个涂料相当于有一定的等效热存,每一个平方可以省40块钱,可以降低我们的成本,可以改善我们的供销,可以大大降低工期,所以隔热反射涂料,在夏热冬冷地区应该是革命性的品种,希望大家可以引起重视。

  和大家分享一种商业模式。涂装就是华特集团全资控股两家子公司,一家是涂料的制造商,一家是装饰企业,所以涂料的生产和涂料的装饰施工都在我们集团下面完成,这就是针对成本的痛点之一我们的解决方案。正因为涂料和装饰合二为一,所以涂料供应施工、保温、线条供应施工都纳入到一家的解决方案,隐性的成本可以减少六分之五,这在龙湖里面用的非常的广泛,可以给业主降低很多的管理成本,隐性成本减少六分之五,材料的综合成本可以减少15%以上,减少中间环节,综合效率大大提高。

  前面说的一个是成本的优势,第二个是品质具有绝对的保障,流程简化,业主只要找到我们华特,一家就可以解决涂料、保温、线条、供应、施工、工期、品质,所以在这个里面我觉得是相辅相成的,也是一种双赢的选择。

  华特的一种独特的运作模式,包工包料的模式,实施项目制、合伙人制的管理,OA等多项管理工具。在项目管理当中,这些软件在国内是第一家在用,就是在项目的管理当中远程监控的一种管理模式。我们积极参加了中国的涂装标准的制订,以前叫农民工或者是高级技工,现在我们叫涂装工,这是涂装工人的职业化,今年已经发布了,就是外墙装饰国家标准的涂装工认定资格,这一块也是结合华特员工的培训学校来完善农民工兄弟的施工技能,提高我们的工效,降低施工成本都是相辅相成的。现在的房地产已经到白银时代了,接下来由红海转为蓝海市场可能是产业化,这一块在国内是空白的,需要涂装工人的高素质的操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华特:建筑涂料路在何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