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Z戴德梁行新型城镇化专题报告全国首发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房产作者:戴德梁行2015/6/4 10:42:03 新浪地产

  2015年6月3日,DTZ戴德梁行在郑州举行“造城路上:城镇化专题报告全国首发研讨会”,首度就新型城镇化发表系统性的专题分析报告,以“睡城”的复苏为探讨的核心,通过分析睡城的成因,从而提出新型城镇化要成功落地的关键,并提出 “新城开发模型”、”产城引进平台”模式,以及借鉴新加坡裕廊镇的成功管理模式,减低在开发新城陷入“空城”、“睡城”的困境的同时,亦提升新城迈向成功发展的坦途。

  “睡城“的本质在于土地的城镇化快于人口的城镇化,在某些地区,它可能表现为住宅开发快于人口入驻,又或者物业开发快于产业导入。如此种种,皆因背离了城镇化最关键的核心元素 —“人”。根据DTZ戴德梁行对国内多个新城镇案例的分析和研究,归纳出“新城开发模型”,包含从资金、拆迁、规划、时序、交通配套、产业及运营等方面的要素,这些要素若是处理不当,会令新城陷入“睡城“的困境,反之,不单为新城重新注入生命,也可以活化睡城。

香港区董事陶汝鸿精彩演说

  DTZ戴德梁行香港区董事总经理暨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指出:“一个成功的新城应具有完善的产业结构,良好的居住环境,健全的配套设施,便利的交通及有效的园区管理。但是,没有一个成功的新区建设可以完全照搬模型,所以在建设初期应找到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及深厚项目经验的专业策划团队来把控运营。”

  硬件完备后,要令新城”活过来”,就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这就需要让产业在新城落地。为此,DTZ戴德梁行中国区工业及物流地产部主管苏智渊提出了“产业引进平台” ,“我们将主动研发出不同主题、符合未来产业变革方向和具备运营落地能力的新型的产城融合模式,以这样的模式作为一个平台,有效地联合开发商或运营商。”

戴德梁行苏智渊“产城融合”精彩演说

  这一方面能为政府解决谁来开发、谁来使用和谁来运营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将为没有太多产业地产经验的开发商,提供更多具前瞻性和落地性的产业地方开发模式,帮助这些产业地产开发商尽快取得成功。

  产业落地之后,小区需要运营发展。可以借鉴新加坡裕廊镇的成功模式,探索在中国落地的可能性,DTZ戴德梁行中国区物业及设施管理部董事 张启威认为:“中国的国情跟新加坡不一样,不可能事事照搬,但“裕廊模式”的精髓,在于通过各种硬件与软件的精心设计、运营管理与服务,融入了更多对个体的情感关怀,让物理空间变成人们“联结、互动、影响”的平台,形成归属感,这样城镇化才能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戴德梁行郑州广州公司总经理黎庆文评析“睡城”

  以郑州市郑东新区为例,从该新城的筹备期、起步期、发展期3方面进行分析,剖析导致该区   “曾经沉睡”的症结所在,以及令其复苏的各项关键因素。DTZ戴德梁行郑州及广州公司总经理黎庆文表示:“大家在审视诸如“睡城”等问题时应更加客观和理性,这一阶段是新城建设必经的阶段,这些问题未来也可能在其他新城出现。”

  未来中国的城镇化会更加强调产业驱动和政府的系统化管理推进,这是需要社会各界发挥智慧和力量,参与到新城建设和发展的全过程,以减少各类问题的发生,助推中国城镇化的合理发展。

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张国正致辞

  DTZ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 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称: “期望通过此专题报告,提供一些新视角、新思维和操作经验,为新城建设有效地避开睡眠魔咒的雷区、展开排雷行动,令到新区建设一日千里,蒸蒸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