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Bourke街道广场设计

该项目广场位于Docklands区的边缘地带,距离南十字火车站非常近,这样的地理位置对于该广场的建设非常重要。因为火车站口的人流量很大,所以这个广场的落成无疑将吸引成千上百的游客来到这里参观

  该项目广场位于Docklands区的边缘地带,距离南十字火车站非常近,这样的地理位置对于该广场的建设非常重要。因为火车站口的人流量很大,所以这个广场的落成无疑将吸引成千上百的游客来到这里参观,更重要的是,该广场将作为一个通道,游客们可以从这里径直到达周边的Docklands区,非常方便。在该项目中,ASPECT Studio努力避免传统的建筑与景观间的设计方式,在以往,人们总是喜欢将直立的大楼与平坦的水平景观放在一起,生成一个对比,而在该项目中,设计团队十分注重在地势上的转变,由此形成多个层次的位面,并在各个位面的合适位置设立座位区,阶梯,斜坡,高位床,或者平台。场地表面地势的起伏结构与周边大楼的不规则表面形成一个呼应,十分有趣。大楼的悬臂结构形成了一个天蓬,使得室内和室外的界限没有那么明显,该空间的层次感再次得到加强。茂密的树木就像一个自然遮阳棚,使得大楼的结构显得不是那么生硬,在夏天,很多人喜欢来到大树下乘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