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居住证改革缩短落户年限 对房地产影响有限

     今天,一条《沪居住证及居转户下月改革 最短2年可落户》的新闻引起了热议。尽管政策细则还未出,但相比改革后的政策较此前有两方面重大突破。第一,时间上的缩短,原本落户至少需要7年,现在可以缩短至2年、3年或者五年;第二,原先主要看个人的学历、职称、缴金、纳税等方面,今后要看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效益、团队纳税等因素。也就是说未来创业型的人才更容易获得落户的资格,并且,这类创业拿到风投越大、或缴税越多,获得落户的时间就会越短越容易。

     德佑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博客)认为:目前来说,上海房价相对偏高,并且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2015年至今,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达29477元/㎡,是2006年的3.05倍,在房价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不少来自外地的创业型人才往往在面临户口的问题上退缩,此次居住证改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留住人才,跟此前在临港新城等远郊地区工作额外加积分有异曲同工之处。

     陆骑麟继续认为,不少沪上外来的创业者对上海户口仍然是非常看中的,甚至一些经济实力比较强的人也是垂涎欲滴,而这部分人对资本的管理不仅仅在工作上,也表现在置业上。不过,对于沪上大量的刚需、改善型人来说,这部分人的占比非常少,就算未婚靠落户购房的话,也是众多购房者中的个别,对于沪上刚需、刚改型产品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对于沪上知名高端住宅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据德佑链家门店介绍,像类似翠湖天地、财富海景花园这类沪上知名顶级高端产品,它的的买家90%都是生意人,其中30-40%的买家都是外省市人群。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