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一览表 江西财经大学帮上有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一览表 江西财经大学帮上有名

  核心提示: 想知道你的同学们毕业五年之后大概都是什么收入水平吗?想知道报考什么样的大学毕业后才能拿到高薪么?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基于专业求职网站iPIN.com上全国620所本科院校的数据,制作了《2015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找出了本科毕业生薪水最高的100所大学(“百强榜”)。

  想知道你的同学们毕业五年之后大概都是什么收入水平吗?想知道报考什么样的大学毕业后才能拿到高薪么?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基于专业求职网站iPIN.com上全国620所本科院校的数据,制作了《2015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找出了本科毕业生薪水最高的100所大学(“百强榜”)。

  百强榜中的前十名分别为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从学校所在地来看,前十名中一半位于北京,一半地处上海。

  一共有20个城市的100所大学上榜,68所大学位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其中北京高校有40所、上海21所、广州6所、深圳1所。另外还有南京、杭州、天津、西安、武汉、成都、大连、哈尔滨、长沙、合肥、重庆、厦门、汕头、南昌、长春和张家口的大学上榜。百强大学中毕业生就业地基本都在北上广深,只有29所大学的一线城市就业率低于50%。

  我们的统计显示,毕业取得高薪的因素有三个:一是大学是否是一本以上名校;二是大学所在城市是否是一二线城市;三是所学的专业是否是热门的高薪就业专业。因此,在大学生满街跑的时代,要想拿高薪,高考填报志愿是门艺术,榜单中的高校可以作为参考哦。

  ——先看看百强榜,有没有你所读的大学?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