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东方设计事务所----商业地产的创新发展之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文华东方设计事务所----商业地产的创新发展之道

  如果说住宅地产卖的是产品的话,那么商业地产卖的是价值,是超越物质形态之上的商业价值。由此可见,它可以增值数倍,同样,也可以血本无归。其核心决定因素就是商业氛围的打造,这也是绝大多数商业地产项目均有市场培育期的原因所在。

  目前商业地产体量成批上市,项目规划大严重同质化。而电商依托于日趋完善的物流配送渠道以及价格优势,逐步建立其市场地位,给传统实体商业带来严重冲击。

  在这一背景下,文华东方设计认为商业地产必须开始谋求转型。这个转型不仅仅是在运营模式上实现“线上+线下”的结合,更体现在业态的休闲化、体验化上。商业地产只有不断提高体验化、休闲化消费的比例,挖掘消费者心理,营造一种休闲购物环境,增加游客滞留时间,延长游客消费链,将购物中心打造为休闲中心、服务中心、社交中心、体验中心,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抵抗住电商的巨大冲击。文华东方设计团队在参与一系列的商业项目中,如北京世贸天阶、西安骡马市商业街改造、东莞嘉富广场,顺德威斯广场等等,对商业地产的发展创新做了深入的研究积累,并付诸实践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顺德威斯广场总平面图

  

  

  顺德威斯广场位于顺德区乐从镇,地块总建筑面积113593.98平方米,因该地块属拆迁地块,极不规则而且十分分散,整合难度很大,开发商最开始准备将地块分开出售,文华东方设计经过深思熟虑,

  将九个不同的地块巧妙结合在一起,并规划了住宅和商业街,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业主对方案十分满意。

  文华东方设计师巧妙地在主要板块之间设计了多座桥廊和花园平台立于商业街上空,将居住和居住,商业和商业连成一体,从而使整个社区合二为一,不但解决了板块分裂,而且使居住和商业之间形成了视觉的互动和互不干扰。廊桥和花园平台成为了社区的建设纽带,卧于天地,贯如长虹,大气而尊崇,宽阔而典雅,行于上,从容于心。

  考虑到该地区的商业潜力,设计沿街商业,商业情景内街和集中商业三种模式,商业建筑结合居住建筑,提升了商业价值,同时也为住宅增加了人气。商业部分采用主力店+店铺式商业街的形式,优化了商业的临街范围,使商业利益最大化。

  该地块同时规划了会所,包括健身房,娱乐室,亲子乐园,医疗保健等,在购物的同时也可以休闲娱乐,绿色生态景观连续延绵,与建筑物互相交融,人们在此留连忘返。

  顺德威斯广场是文华东方设计在旧城商业改造的创新研究典范,我们也期待在未来能将更多的设计理念付诸实践,为开发商实现最大商业价值,为用户带来最佳的消费体验。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