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首日济南13家热企超标排污 有1家还造假

提要:11月15日,随着省城正式进入采暖期,济南市环保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今年第四次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重点为市内六区及高新区采暖供热单位及重点大气污染源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情况。通过检查,除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和济南二机床有限公司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外,仍有部分排污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环境违法问题。

  来源:鲁网

  11月15日,随着省城正式进入采暖期,济南市环保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今年第四次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重点为市内六区及高新区采暖供热单位及重点大气污染源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情况。通过检查,除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和济南二机床有限公司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外,仍有部分排污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环境违法问题。

  13家企业超标排放

  昨日记者从环保局了解到,通过检查来看,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三项主要大气污染物中,一些单位只能做到一项或者两项污染物达标,三项全面达标的单位比较少。

  其中,山东广播电视局宿舍二氧化硫611 mg/m3,超标1.04倍;山东省司法厅二氧化硫576mg/m3,超标0.92倍;济南铁路房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烟尘130.3mg/m3,超标1.61倍; 山东大学兴隆校区烟尘145.8mg/m3,超标1.92倍;济南黄老泰食品有限公司烟尘143.9mg/m3,超标1.88倍,二氧化硫317mg/m3,超标0.06倍;济南绿园供热有限公司烟尘118 mg/m3,超标1.36倍;山东师范大学二氧化硫532mg/m3,超标0.77,氮氧化物418 mg/m3,超标0.05倍;山东警察学院二氧化硫451 mg/m3,超标0.50倍; 济南东新热电有限公司氮氧化物354 mg/m3,超标0.77倍;山东财经大学二氧化硫548mg/m3,超标0.83倍;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精细化工厂二氧化硫338 mg/m3,超标0.13倍;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氧化硫630mg/m3,超标1.1倍;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烟尘63.6 mg/m3,超标0.27倍。

  环境违法企业将被立案处罚

  据了解,济南铁路房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2台35吨燃煤锅炉未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进行除尘升级改造,导致烟尘浓度达130.3mg/m3,超标1.61倍;同时,该单位运行记录造假,15日当天下午检查时发现运行记录已提前记录至16日、17日;此外,该单位还存在脱硫设施不完善,缺少脱硫副产物氧化风机,脱硫渣未经氧化、直接排出,压滤后的脱硫废渣露天堆存,无防雨、防流失措施等问题。

  针对此次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济南市环保局将依法立案处罚,同时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开查处情况。随后,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后督察,对拒不执行环保部门处罚及整改要求的,将严肃处理。

  居民家暖气不热 物业热企相推诿

  自管站供的“暖”又不暖了。昨日,家住盖佳花园20号楼的王先生致电本报“问暖热线”,称自家暖气片一直未热,而不仅仅是自家情况如此,小区大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片都是“冷冰冰的”。“这都正式供暖2天了,我家里却是冰凉冰凉的。不仅仅是我家里,整个小区大部分人家里都不热。物业称热企没有给够足量的热源,而热企说他们已经提供足够的热源,暖气不热还得找物业。”王先生称。

  针对王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记者昨日来到了盖佳花园小区。记者赶到小区物业时,恰巧有一位2号楼1单元的居民同样来反映家中暖气片冰凉的问题。而对于居民家中暖气片为何一直是冰凉的,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是由于热企没能够达标供热导致。

  不过,负责给盖佳花园换热站提供热源的热企却表示为该小区提供的热量是足够的。“在当初设计输送能力时,我们就为盖佳花园这个换热站增加了一部分富余量。就目前供热初期来说,我们提供的热源肯定是能够满足盖佳花园用户达到供热标准的。即便到了高寒期,我们也会调配热源,尽最大输送能力来给这个换热站输送热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