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防水企业之间的比较与优势在哪里体现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同时,会议也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向房地产的“优采”如何触网,全面走进电商时代进行深入的发问,在上海采购会,“优采行动”将会为开发商和供应商觅得大笔商机。东方雨虹南方区总监刘绍光就《防水企业之间的比较与优势在哪里体现》就行了发言。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同时,会议也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向房地产的“优采”如何触网,全面走进电商时代进行深入的发问,在上海采购会,“优采行动”将会为开发商供应商觅得大笔商机。东方雨虹南方区总监刘绍光就《防水企业之间的比较与优势在哪里体现》就行了发言。

东方雨虹南方区总监刘绍光

  以下为会议现场实录:  

  东方雨虹在20年没有生产一平米的假材料。东方雨虹在建立初期的时候,也面临着很多诱惑,当时的东方雨虹品牌没有那么大,但是东方雨虹一直在坚持自己的办事理念。曾经有业务人员问我们老板,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哪一家靠做家装做上世界500强的。东方雨虹坚信好人好报,东方雨虹所有的材料始终坚持自己的道德线。

  第二点是以品牌为齐,奥运的所有场馆85%以上的项目,包括上海世博,高铁的项目都用了东方雨虹。今天我们所有很多开发商领导也来了。跟东方雨虹形成战略合作的企业有150多家企业,独家采用东方雨虹有80家以上,通过这些情况验证了东方雨虹是良好的品牌。

  第三点是创新为建,东方雨虹是系统防水理念倡导者和践行者。到底这些防水材料为什么会出现漏水的情况?东方雨虹要提出来要做系统防水,也是一个材料可以解决什么问题。就是项目用所有防水材料,配套的材料,东方雨虹都可以提供,包括密封膏等等,很多东方雨虹都可以提供。

  东方雨虹在20年一直做防水,目前东方雨虹上市了,市值已经接近了200亿,但是东方雨虹没有做其他的产业,20年东方雨虹积累了防水施工经验。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跟东方雨虹合作,认同东方雨虹所有朋友们,包括上海的徐辉,金立,大华,龙湖等等我要感谢他们。    

  实际上东方雨虹首先提出来标准化施工的概念,到底防水可以不可以做好,就是看能不能一点一点把施工做好,是不是按照标准化的工艺和流程去做。    

  东方雨虹和万科并不是最开始形成集团战略合作,最早东方雨虹和万科北京公司先进行了战略合作。北京万科(微博)项目上使用了东方雨虹,觉得东方雨虹服务很好,逐渐形成了跟万科战略合作。给东方雨虹带来了规模化的效益。万科领导讲东方雨虹也给万科带来了好口碑,这个是双赢的局面。

  战略合作不是价格低就是万能的,而是服务做好的问题。东方雨虹从防水设计,防水供应到施工管理和服务形成一条龙服务。并不是施工图纸出来之后,东方雨虹在给它做设计的变更,而是项目开始的时候一起做防水材料设计,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很多问题。很多地产领导想,为什么是这样设计?还会漏水。就是设计上没有因地制宜。东方雨虹和万科这些年合作,不仅是东方雨虹能够给万科什么,而是万科要什么,我们一起研究,我们来做相应产品配套。最后是一个系统的方案,东方雨虹跟万科合作,有固定的方案。从产品供应来说,就是东方雨虹产品多元化。

  东方雨虹从来不炒概念,你要的产品可能东方雨虹也没有,但是你从其他企业要的可能是东方雨虹有更好的替代品。我们会提供万科专用材料,大家会想东方雨虹制订特别材料呢?不是。我们有专门的标签,我们有专门的条码,我们为了保证每批产品的治疗是可以追溯到源头的。

  是不是专业,是不是好的队伍,我们一看就知道。从一个项目的开始,东方雨虹都是按照标准的流程来进行。还有一点标准化和机械化。我们现在劳动力,房子施工,其他的施工都非常昂贵,但是东方雨虹防水这一块,实现了机械化的施工,无论是什么,东方雨虹都实现了机械化,它的效率比人要块10倍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