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互联网+ 新技术、新工艺对房地产开发的影响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同时,会议也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向房地产的“优采”如何触网,全面走进电商时代进行深入的发问,在上海采购会,“优采行动”将会为开发商供应商觅得大笔商机。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何永胜 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何永胜

  以下是会议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来自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我们公司主要是做防水材料,我们总部设在深圳,今天有幸来到这里跟大家分享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在来之前,我跟地产朋友的交流,大家来参加这次大会,主要想材料商讲一些什么,有些朋友跟我讲,想听就是现在防水材料现状是什么,还有选材方面一些想法,有新产品,新工艺的了解。

  我首先对蓝盾公司一个介绍,第二个行业发展现状,第三个在互联网下选材的思考,第四新工艺新产品对防水工艺的影响。

  我们蓝盾公司1989年在深圳从事防水施工工作,目前拥有45家分公司,总部是设在深圳。目前我们在新形势一下想做就是专著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希望可以推动国内防水行业的发展,我们想做就是创造防水工程项目零缺陷,服务的零距离。这个是深圳总部的位置,这个是湖北生产基地,这是深圳生产基地,有将近20年老厂,这个广州生产基地,我们正在筹建还有一家重庆生产基地。我们现在新基地的建设,我们主要同时方向就是重视科研,提高品质,服务之上,希望把蓝盾打造成防水行业顶级企业。

  每个省都有我们分公司存在,这个生产基地的分布,华南有两家,西南正在建,湖北在华东。我们提倡就是防水工程的项目零缺陷和浮游动物零距离,我们成立了5大办事处的目的为我们开发商提供技术咨询和施工指导。目前中国防水的现状,这个是2012年调查做了一个市场调查,中国目前先防水面临的现状。

  第一个防水渗漏位于房地产第一位,每年的物业费80%用在房屋渗漏维修,中国有65%建筑防水工程6到8年要重新做。2013年一个新的数据,大家可以看一下,新的数据表明屋面防水渗漏率达到95.33%,地下防水达到了57.51%,住户内防水37.48%,中国目前所面临房屋渗漏的问题主要存在屋面和地下。渗漏是给我们公司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损害了市场声誉,防水对建筑开发商来说是重要而不重要,但是慢慢发展防水引起大家的关注,防水对我们的房屋有很大的影响。传统的防水材料有什么问题?可以归纳为四个字,就是串、裂、破、老。出现串水、裂缝、破损、老化的问题。目前防水行业面临这个问题,我们蓝盾公司研发新加坡材料的方向就是针对四个字。

  防水在国内保守估计,中国防水材料大概有3千家,小规模的有480家,我们建筑行业防水的总产值是800个亿。行业品牌企业前几名占比不足10%,目前防水行业门槛很低,不规范的因素很多。这样导致 什么 问题?我们产能严重过剩,导致了黑色产业链。我们很多小厂生产三无产品,为什么可以销售到市场?就是有需求。我前段时间参与到一个投标,现在一平米材料价大概50块,但是有一家小厂报出了38块,这个怎么来?引起大家思考。目前房地产开发商与建筑防水材料之间互相的平台,我们走向了一个阳光采购,我们通过采购平台接触很多地产公司采购的成本部的同事。通过这个平台的交流,我们发现目前可以找到一些优质的开发商,但是开发商可以找到有品质的供应商。采购的流程得到了简化,我们最想建立就是合作共赢的机制。

  我们谈一下选材,我们发现有一个问题,在战略采购招标,采购部同事把防水行业收罗的产品列了一个表格发过来,这个招标对我们采购部是一个很大的压力,为什么?招标是十几家企业带一起招标,这么多产品,这么多价格怎么去归纳,怎么去选择也是一个压力。这是国外做的标准化,标准化我们企业有一个规模效应,假设我们采购,对我们某一种产品采用了标准化,由于设立的统一化。标准化带来的效应对材料商,才可以拿到最优价。

  对选材我想谈到一点,我们要建立一个集团可以采购材料设备清单,完成技术标准。你对产品前期做一个基本的认可,把这个产品作为集团一个材料选择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所有的材料都罗列在里面。最后一个要统一技术,统一工程不做法,统一相互做法,选定厂家,明确建筑面积进行招标,这个我对选材思考的问题。产品优化带来的好处很多?我们目前对选材,选了什么材料,要做到前提的准备,选这些材料对我们后期的工程影响在哪里,工程防水的影响?对工程速度施工的快慢?

  我们做一个案例的分享,这个深圳机场T2航站楼设计,这个工程我当时在参与。当时设计材料,设计图出来的时候,受到了总包方的关注,当时设计完之后,设计的材料是3+4的CBC,但是3+4  CBC,T2航站楼要求尽快完成,当时就选材料,选了很多遍,最后选择了CBS。本来计划2015年底完工,2013年春节开始施工,现在提到什么日程?河南日报登报显示?2015年9月份完成试飞。工期缩短了三个月。我现在跟大家分享的材料,就是我们新技术,也是新工艺,这个工艺已经在用,前期没有被大家所认可,现在这个工艺对我们房地产开发所讲,这个材料确实可以对我们带来益处。我们对于渗漏部位最严重的地方做一个解决。

  这个是CBC防水系统,由中华保险公司承包,选用这种材料CBC系列产品,由中华保险公司对工程质量承包部,工程漏水由中华保险公司赔付。

  传统防水材料和结构主体是分离,现在和结构之间是两层不同的东西,但是用复合式防水系统,产品做到结构之后,它是可以和材料融合在一起的。大家看一下产品,这个产品由3部分组成。

  传统防水材料和结构主体是分离,现在和结构之间是两层不同的东西,但是用复合式防水系统,产品做到结构之后,它是可以和材料融合在一起的。大家看一下产品,这个产品由3部分组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