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促进产业链协作共赢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同时,会议也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向房地产的“优采”如何触网,全面走进电商时代进行深入的发问,在上海采购会,“优采行动”将会为开发商供应商觅得大笔商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促进产业链协作共赢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

  以下是会议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企业代表: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欢迎各位的到来,感谢自平台2012年11月上线以来,在座企业的积极参与!更感谢本次大会协办单位绿地集团对平台工作的全面支持!同时祝贺绿地集团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实现集团整体上市,毫无争议的成为中国房地产界的老大。让我们来一点掌声对中国超级地产航母的出现给予祝贺。

  各位来宾,在今年的两会上,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房地产领域,对此,业内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房地产的定调相对平稳和积极,是近年来针对房地产市场少有的“暖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面释放出了积极信号。为近一步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最近住建部、国地资源部、财政部、国税局、央行和银监会等六部委分别从土地、信贷、公积金、财税等多角度采取了稳定住房发展的措施。因此我们对房地产市场不能简单看空或看多。简单看空,就忽视了未来中国将继续保持稳定、中速增长的基本经济格局,忽略了未来10年我们仍将有一亿人口聚集到城市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阶段。在这个特定发展时期,市场需求必定继续存在。同时经济结构调整也会为房地产提供很大的市场空间。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过去不管什么样的企业都可以赚钱的“黄金时代”回归,因为“稳定住房消费”,让市场成为决定性力量,结果一定是市场本身的竞争法则、供求状况来决定企业的发展,企业将会面临更加直接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成长模式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线性、积累性、连续性的成长模式,将逐渐被非线性、跳跃式、突变性的成长模式所取代。不进则退,产品和服务不能满足市场的企业必将被淘汰,企业的关键在于要把控好产业的走势和创新产业发展的思路。

  但有一个趋势已十分明确,激烈竞争的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正从“规模”向“利润”换挡,房企竞争力从重“产品力”向“产品力+服务”过渡,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渠道、新模式改变了商业形态和市场预期,这些都对企业通过进一步创新商业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升级产品服务,更多依靠内生型的价值增值来实现增长和盈利提出了要求,系统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是房地产业的根本出路。

  如何帮助企业在建设阶段优化成本、集中优质资源,正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成立的初衷。2015年,“互联网+”计划掀起各行业的新思维,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成为大势所趋。事实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成立初衷便是希望能够借助互联网优势,实现畅通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使新产品、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提升房屋产品质量,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供需双方在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交流、交易联动,这恰已成为促进电子商务在房地产领域应用的具体举措。

  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0000家,80余家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签约,发布需求意向,平台更成为恒 大、绿地、招商等百强企业招募战略合作伙伴的首选互联网公开渠道。而平台对上下游企业的服务一直在不断深入、创新,2014年,平台签约平安银行试水产业链金融,倡导诚信交易。2015年,为了更好的推动阳光采购,诚信交易,经过采购平台向平安银行推荐,平安银行进行风险信用评估,选定首批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1家供应商企业作为诚信交易首批试点单位。供需双方均接受平台的监督,开发企业承诺在交易达成后按合同约定付款,供应商、服务商承诺按合同约定时限交货、确保质量、积极配合项目验收。如有一方违约,经协调未能解决,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予以曝光公示。

  与此同时,首批试点供应商企业向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提供符合标准的定制型号产品或工程市场应用广泛的典型产品,采购平台开发企业会员可享受优惠价格,并优先参与团购。

  各位来宾,3年来,采购平台组织的对接活动已经在超过12个城市落地,今天我们在这里畅谈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与共赢,是拥抱新的格局,站在新的起点,未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还将与在座各位携手共进!同时也希望大家对采购平台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支持平台的壮大,让采购平台更有生命力,为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做出贡献。

  2015年,采购平台以“百强对接”为主要目标,下一步还将在青岛、昆明等城市举办对接活动以及电商主题交流活动,希望各位持续关注。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