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挂牌直播 厦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最新消息

    昨日,福建自贸区总体方案已经出台,今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了“自贸试验”挂牌!其中,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厦门、平潭三大片区于今天上午同步揭牌。


  在揭牌仪式后,省领导分别向第一批进驻自贸试验区企业和机构代表颁发证照,涉及银行、融资租赁、典当、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等。

尤权和商务部长为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

   根据文件,厦门片区43.78平方公里(含象屿保税区0.6平方公里、象屿保税物流园区0.7平方公里、厦门海沧保税港区9.51平方公里),将重点建设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

厦门自贸区挂牌:

福建平潭自贸区挂牌:

专家看福建自贸区:


筹备现场

厦门片区:海关方面准备就绪挂牌后即可启动


    记者昨日从厦门海关获悉,截至当日,该关已全面完成系统上线测试、办事窗口整合等筹备工作,待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便可启动。



    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重要的改革创新,厦门海关已启动的“出入境船舶单一窗口信息系统”,改变过去国际航行船舶需在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4家口岸联检单位分别办理手续的状态,船舶代理企业可以通过该系统一次性录入申报信息,分别发送到4家联检单位的系统,实现“一单多报”。

    同时,厦门海关还将分布在厦门国际航运中心不同楼层的业务窗口进行整合,统一成立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海关综合服务大厅,为企业办理货物进出境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厦门东渡海关关长黄艺说道,“‘一站式’查验场所的启用,较传统的查验方式更为集约、高效,可节省40%左右的通关时间。”(记者金川通讯员刘频)



福州片区:筹备挂牌仪式三千余株新盆栽装点现场

     昨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服务大厅依旧挤满了前来提交材料的企业人士。与此同时,各部门工作人员也在紧锣密鼓地为揭牌仪式做准备工作,其中,福州片区内昨日就更换了三千余株新盆栽。(新闻由:厦门新浪乐居编辑整合)

相关文章:福建自贸区总体方案出台 明日上午10点正式挂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