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和系重组方案股东会通过 和记黄埔将除牌

提要: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有限公司20日晚联合发布公告,当日股东会通过集团重组方案。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合并为长和公司,合并方式是通过股份互换。

  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有限公司20日晚联合发布公告,当日股东会通过集团重组方案。

  长和审议收购和黄,以及发行新股换取赫斯基能源股份,投赞成票的股东达99.9%。而和黄表决是否接受换取长和股份,获得99.2%的股东投赞成票,议案获得通过。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表示,相信集团重组后,派息会增加。

  今年1月,李嘉诚旗下两大上市企业—长江实业(长实)及和记黄埔(和黄)宣布业务合并、重组方案,两集团资产最终将分拆为两间以开曼群岛为注册地的新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长和)与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长地),在港上市。

  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合并为长和公司,合并方式是通过股份互换。完成后和记黄埔将除牌,长和将接收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两个集团的非房地产业务。另再分拆房地产业务于长地作独立上市,新公司长地将成为香港最大的上市房地产公司之一。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