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城市停车的智慧与力量-中国城市停车论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影响城市停车的智慧与力量-中国城市停车论坛

提要:2015年4月18日,在北京新大都饭店宴会厅,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停车专业委员会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影响城市停车的智慧与力量 中国城市停车论坛”成功召开。

  2015年4月18日,在北京新大都饭店宴会厅,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停车专业委员会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影响城市停车的智慧与力量 中国城市停车论坛”成功召开。

  此次论坛请到了多位国内行业知名专家采取探讨,共同为中国停车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到场发言的嘉宾有: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院综合交通枢纽所所长潘昭宇,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所主任工程师张晓东,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综合交通所所长孙永海,深圳市交通警察局法制科科长李广群,清华同衡规划静态交通所所长王婕博士,海尔金融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社区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倪仕水博士,腾讯公共战略研究部法律研究总监赵治。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院综合交通枢纽所所长潘昭宇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院综合交通枢纽所所长潘昭宇工程师此次研究主要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下-停车产业发展市场化之路》展开讲解,潘昭宇介绍说:中国的城镇化与美国高科技并列为影响21世纪人类发展进程的两大关键因素,和停车息息相关的主要是城市群发展,以及开发模式向集约紧凑型发展的过程,以城市群为主题形态,并且推动大中小城市小城镇协作发展,由于城市建成区人口密度逐步提高,所以优化城市内部空间结构是今后发展的必经之路,由密度较高功呢混用和公交导向,以促进城市紧凑发展。

  停车问题一直是困扰城市交通发展,甚至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的难题。然而无论政府决策者、相关产业的从业人员,还是涉及停车问题的社会利益群体,迄今在认识理念以及行动举措上似乎仍处于混沌、无序状态。一些城市政府在应对停车问题时,简单地将停车设施建设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并直接利用公共财政投资建设停车设施,补贴小汽车拥有者和使用者。同时,大部分市民对于停车设施供给失衡的问题简单地归咎于政府,希望低价甚至免费地获得停车设施。

关键词: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