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旺:研发新型绿色材料 打造绿色整体卫浴

4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大会首站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集结天津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优秀供应商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房地产采购创新模式。同时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将引领房地产产业链走入采购的电商时代。青海西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陆路平在会议上发表了主题为“研发新型绿色材料,打造绿色整体卫浴”的演讲。

  4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大会首站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集结天津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优秀供应商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房地产采购创新模式。同时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将引领房地产产业链走入采购的电商时代。青海西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陆路平在会议上发表了主题为“研发新型绿色材料,打造绿色整体卫浴”的演讲,以下为本次演讲实录:

青海西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陆路平

  陆路平:感谢中房协采购平台给我这个机会介绍我们公司的绿色整体卫浴。

  我们青海西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正式成立于2007年,坐落于青海省西宁市,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绿色卫浴洁具、绿色装饰性板材、绿色节能艺术幕墙和整体卫浴等绿色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这是我们工厂的生产车间。

  西旺集团从2002年起投资启动昆仑晶石非金属复合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并成立了西旺材料应用研究中心,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研发非金属新材料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在2007年成立青海西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推动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2010年昆仑晶石材料和创新的生产工艺生产整体卫浴产品的核心技术专利获得第19届中国发明金奖;在2011年获得第110届巴黎世界发明金奖。在2012年西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研究中心被青海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非金属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们在2013年经SGS公司碳足迹跟踪计算表明,“匠·汇集”卫浴系列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仅为陶瓷卫浴产品生产过程碳排放的1/8。

  这是我们获得的发明金奖和SGS公司做的碳足迹报告

  我们企业通过了ISO认证,产品通过了CE认证、节水认证和节能推广评定。我们的主要发明获得了美国、日本、欧盟、加拿大、韩国等17个国家颁发的专利。

  这是我们获得的一些认证和国内及国外的专利证书。

  下面介绍我们的昆仑晶石材料

  昆仑晶石是以产自昆仑山脉的硅钙矿为主要原料而制成的一种健康、安全的环保复合材料,她与昆仑玉同根同源,无毒无味,它甚至可以作为生产食品胶囊的原材料。经过SGS和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权威检测,昆仑晶石复合材料不含任何有害放射性、有害重金属,无釉毒,无甲醛和苯的挥发。匠?汇集整体卫浴中的卫生洁具、吊顶、墙板、地板及装饰材料均采用昆仑晶石材料加工而成。

  这是产自昆仑山的昆仑晶石矿石。

  下面介绍我们公司的绿色整体卫浴

  我们是一家集吊顶、墙板、地砖和卫浴全系列产品生产的企业,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我们开发了二种整体卫浴产品,第一种是面向家装市场,传统的家装卫生间是用陶瓷墙地砖或大理石墙、地面,金属板吊顶,这样的装修不是档次不高就是整体效果差,装修所用顶、墙、地材料和卫浴洁具、五金配件、浴室柜等都由不同厂家生产,设计师的设计很漂亮,但由于材料由不同生产企业提供,装修完成后达不到设计的效果;而我们昆仑晶石整体卫浴,根据家装公司和客户对不同空间和不同风格的设计,量身定制,满足各层次和不同年龄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因为所有材料和产品都是我们企业生产,所以装修完成后的效果比设计的效果图还漂亮。第二种是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目前所谓的整体卫浴材料是60~70年代发明的SMC材料作为顶、墙、地面的装饰材料,用这些材料进行整体卫生间装饰,档次不高,色彩和款式很少,尤其是效果不好,无法满足设计师对建筑整体设计的需求;而我们昆仑晶石整体卫浴按照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同层排水和规模化施工的要求,对卫生间的整体设计进行各种材料的完美搭配,充分展现设计师对卫生间设计的整体效果和色彩的协调性。

  我这里特别要强调,建筑材料至今为止都是不可回收的如:陶瓷墙地砖、大理石、SMC材料,所以都不是绿色产品;而我们的产品在研发时首先遵循的是可回收利用,完全体现了从摇篮到摇篮的绿色环保理念。当今许多国家都十分重视和倡导产品循环使用和资源充分利用,我们的整体卫浴产品已实现了这个目标,是真正的绿色产品。

  匠?汇集整体卫浴重新定义了卫浴空间的概念,第一次真正将个性化整体设计、一站式采购、快速安装和回收利用等集成完美呈现。其中,设计单元化、整体设计和回收利用是匠?汇集整体卫浴呈现了独特性的优点。

  匠·汇集的专业人员不但与每一位客户共同商讨和设计个性化的艺术空间方案,并为实现这个方案向工厂专门定制生产高品质的卫生间墙板、地板、顶板以及台盆、坐便器、浴缸、浴室柜、淋浴房,精心配置卫生间的卫浴挂件、吹风机、干手器、电话机、垃圾桶等用品,以及提供快速优良的整体卫浴交钥匙工程安装服务。

  这是我们整体卫浴的效果。

  下面介绍一下“匠·汇集”产品的优势

  1、材料健康优势

  匠?汇集整体卫浴所采用的昆仑晶石材料,主要产自青海的硅钙矿。它健康环保,无毒无味,无有害放射性、无有害重金属,无甲醛及苯散发,无陶瓷釉毒。生产过程低能耗、零污染和零排放、低碳可回收实现资源综合利用。

  这是我们材料的检验结果。

  2、整体设计优势

  全自动机械化和精密钢模注射生产工艺,可实现设计个性化,产品定制化、安装标准化;使用40多种大理石纹和木纹图案和最新3D打印技术,彰显亮丽与高雅的产品外观;设计师可根据客户房型,任意组合设计单元,创造更惬意的卫浴空间。

  这是我们整体卫浴中吊顶、墙面和地面的图案和局部效果。

  产品性能优势

  耐磨性:平均硬度达到4H以上,耐磨性远远胜过亚克力和SMC材质,能够轻易耐受硬币在地板上划动而不留伤痕。

  自洁性:几十道精密工序和环保纳米涂层,使产品表面自洁性强,耐污性佳,冲洗5万多次也洁净如新;

  耐温性:经受几十次“-20℃至+80℃”高低温循环测试后,产品性能丝毫不受影响;

  绝对安全:无机天然纤维的微结构,使产品比陶瓷具有更好的防碎性和安全性,即使破碎也不会对人身造成安全伤害;

  吸水率:千分之一的低吸水率特点,使昆仑晶石产品具有防潮耐水的先天基因;

  节水性:坐便器采用独特的虹吸式漩涡结构体系,冲水效果更好,达到国际先进节水标准要求;经紫外盐雾等耐老化测试显示,平均使用寿命可超过15年。

  这是我们产品和亚克力、陶瓷产品的比对表。

  3、快速安装优势

  我们的整体卫浴有家装和工装二种。为了适应家装工程房型变化大,客户需求多样的情况,我们采用装配式吊顶龙骨和昆仑晶石扣板,墙面采用龙骨安装在结构墙上,然后墙板干挂在龙骨上;地板采用专用粘结剂铺贴在做好防水的地面上。这样的安装很方便且可以满足变化多样的房型和不同的设计和客户需求。

  工装方面,我们采用装配式吊顶龙骨和昆仑晶石扣板,这样无须设检修孔,换气扇和顶灯安装也十分方便;墙面采用整体墙板,安装快、整体性好;地面安装底盘,满足同层排水要求,在底盘上铺贴昆仑晶石地板,可使顶、墙、地色彩搭配完美,让设计师有无限的设计空间和多样的设计组合,创造出新颖、舒适、与整体建筑非常协调的卫浴空间。

  无论家装还是工装,我们的整体卫浴安装速度都很快,两个普通操作工用一天时间就可以完成一个4~5平方米卫生间的产品安装。

  4、低碳回收优势

  产品生产过程低完全摒弃了陶瓷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传统生产工艺,无需高温1200摄氏度的高温烧制,仅仅在160-180摄氏度的温度便可以生产零报废率的合格产品。并且,全部产品均可以实现回收再利用。

  5、

  6、性价比优势

  产品整体观感和质量可达到微晶石产品与天然大理石产品效果,但价格与安装费用却大大降低,具有更好的性价比。

  五、合作愿景

  在此,我们诚邀在座的各位嘉宾到我们青海西宁工厂参观,不但参观我们匠?汇集整体艺术卫浴展厅和产品生产过程,还可以领略青海湖的美丽风光。谢谢各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