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华彩信和:光之华彩 点亮幸福人生

4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大会首站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集结天津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优秀供应商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房地产采购创新模式。同时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将引领房地产产业链走入采购的电商时代。天津华彩信和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华就“光之华彩 点亮幸福人生”发表主题演讲。

  4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大会首站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集结天津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优秀供应商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房地产采购创新模式。同时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将引领房地产产业链走入采购的电商时代。天津华彩信和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华就“光之华彩点亮幸福人生”发表主题演讲。

天津华彩信和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树华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夜幕即将降临,华灯初上,华彩信和给大家分享《光之华彩,点亮幸福人生》。

  首先,城市发展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导向和需求,在场的各位比我精通的多,随着全国的城镇化发展,房地产市场往哪方面走,盈利点在哪儿,竞争力在哪儿,可能会有一些探讨和学术交流。实际上对于城市来讲,我们感觉文化可能会成为城市发展的轴心之一。同时,提高城市竞争力方面,不管是从城市的形象传播、公共艺术还有政府形象建设,建筑管理和节能减排都有一个新的发展路径和政策引导。

  从我们现状来讲,不管城市的产业结构还是人口、功能趋向,无外乎在这样几个方面,不管是产业资源、创业资源、资本资源、社会资源当中,在这方面都要创新、不断研发,然后融入到城市建设发展中来。

  作为从事照明产业的一员,如何从安全、舒适型、商业需求、品牌宣传以及现在最时兴的光文化和光线演绎出丰富的色彩,我专门提炼了我自己的“佛教照明”的分析。因为我觉得夜晚灯光无处不在,而佛教照明旨在点亮心灯。

  这里是这几年我们做的项目,福建的妈祖,河南洛阳的白马寺,大同的云冈石窟,还有九华山的文化圈,南京牛首山等。这里我想针对南京牛首山进行简单剖析。这个项目投资总额40亿,我们是照明体系的总包方,它的源起是因为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移到这个地方,牛首山又是一个生态特别好的山体,民族民风各方面综合演绎。我们策划中就包括,五一来临之时开始第几年如何吸引50万常客过来,综合业态如何做,通过顶层设计包括钱从哪儿来,整个创意体系、顶层设计还有我们的应用工程实施体系,以及最后的运营体系怎么来做,我个人是作为他们的专家来参与到整个工程当中的。

  同时,我们几大体系当中包括佛教主旋律,这也是信仰最深的文化体系。我们上上个月在北京花200万组织了一个为期五天的大型活动,聚集了近十万人,包括前期的准备,这里面的创客、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各种互动经济都在不断的进入到一个体验和互动中来,包括禅文化怎么体现,引入是怎么开展的,有几条线可以应用等。

  最终政府投资很大,软件这块如何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这是需要我们考虑的。

  九华山项目2012年完工,获得了照明体系一等奖。因为佛文化最关键的是感受,而灯光是最能体现点亮心灯的感受,我们会引用故事和文化,充分整合内涵。

  作为节能产业照明行业来讲,总感觉设计师是作曲家,乐器是供应商,照明工程公司是演奏家,我们如何用心感动艺术,用光感动世界,同时各有各的分工,怎么做好自己的本分事情,特别是做一个大型项目,光环境的处理,怎么少花钱得到更大的利益。包括我们的研发检测,包括前期项目,如何做到国际化、专业化和标准化的体系,如何做到最好,需要协调努力。

  从事照明行业15年,我觉得它可能外在看得很简单,但是内在需要一个很专业的一个体系,不同的品牌、不同的技术体现的效果是差别很大。工程上如何打造可复制的管理体系,如何在项目中身到、眼到、口到、心到,也是我们研究的课题。

  下面,我想简单介绍一下华彩信和。华彩信和成立于2001年,同时是甲级设计一级企业,项目遍布全国,在外地基本上做地标的建筑,同时现在是两大杠杆,实业是华彩信和照明集团公司,金融是9+1投资公司,也是拿它撬动公积金、撬动整个项目整体的打包。因为我们做照明十几年,很多业主会遇到项目投完资两三年完以后保修期过后没有人管,我说我们管,真正做到业主放心。

  同时华裔也做了一些高端项目,包括洛克菲勒大厦,还有开发区的一些项目,上海灯光节等,后期我们在创意体系当中做一些内容,包括南京牛首山项目,在创意当中,资本顶层设计是一方面,我们联系了悉地文化传媒,牛首山等有白天和夜晚的体系互动,真正做一个卖家的感觉,通过心理定位达到国内的认同。

  这是我们做的十几年的业绩,这里大家可能比较清楚,津湾广场不是我们来做的,刚开始做失败了,我们进入项目以后做了半个月的测试研发,最后得到了整个行业的认可,同时也真正知道照明门槛很低,但是能专业达到文化意境很难;中海油项目三天安装了上盏灯,业主评价我们不愧是大公司;昆明红星宜居广场A1地块,这个是上海一家公司,我感觉目前少有的不找产品要钱的设计公司,这个商场主要是玉文化,我们设计了7瓦,甲方预算省了600万,整个项目做完,甲方评价华彩是做完让人又省心、又省钱、又省电的公司。

  另外,还有一些楼宇项目,这个是武汉中心的438万的地标,华彩信和技术标第一,商务标最低。陕西晋城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做完这个项目以后这个地方的商业业态增加了10倍,这是照明对经济的撬动。

  最后,我们回归到追求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幸福,身心的健康,同时祝愿各位嘉宾吉祥如意。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