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上市“房地产互联网平台” 市值已超过10亿美元

提要: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赶集网与58同城合并成真,那房多多的加盟正好帮58同城完成了房产O2O的闭环。房多多被看作是中国第一个专业房地产电商整合平台,曾被传统房产中介当成是未来的最大竞争对手。

  原标题:一线上市“房网”市值超10亿美元

  房产与互联网整合提速

  继“郭成英回归佳兆业,融创收购风险猛增”后,地产界再起波澜。14日晚间又传出赶集网将与58同城合并的消息。受此影响,截止15日凌晨美股收盘,58同城股票大涨33%,报收于每股67.87美元,市值达52.85亿美元。有分析认为,一旦两大网站合并的事实成真,包括乐居、搜 房以会形成三足鼎立的房产互联网平台,各家市值均超过10亿美元以上。

  今年以来,58同城动作不断,频频加码在房产渠道上的布局。此前,58同城以2.67亿美元并购安居客,巩固了端口售卖业务,并强势介入新房、二手房市场,而后又入股国内装修网站排名第一的土巴兔。就在4月14日,一度成为媒体焦点的房多多牵手赶集网,宣布将首先在新房领域展开合作,通过巨大用户流量与海量真实房源的资源整合,提升房产交易效率。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赶集网与58同城合并成真,那房多多的加盟正好帮58同城完成了房产O2O的闭环。

  此前,房多多被看作是中国第一个专业房地产电商整合平台,曾被传统房产中介当成是未来的最大竞争对手。此后,随着万科“元老”肖莉的加盟,让房多多瞬间更是名声大噪。

  原本以为会快速在北方扩展的房多多,进入北京远比业界预想的慢。为此,房多多COO曾熙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北市场差异主要体现在针对地产商的配套服务上,“在南方品牌推广不会作为单独的步骤进行操作,但进入北方市场,合作的地产商不仅要看到房屋出售的效果,更希望能从中获取更大的效益,这就要求我们在服务的同时更关注品牌推广的问题。”

  据透露,这次与赶集网联手后,房多多将自身平台的全部新房资源同步入驻赶集网房产频道,凭借赶集网的巨大流量,获取大量的流量资源与用户资源,并有近3000人的线下地推队伍为其服务。不过,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对这种合作模式却谨慎看好,原因是快速整合的企业还缺乏服务体系,这种,“长远的盈利模式还需要磨合与尝试,但目前快速整合对融资有极大帮助。”(记者 李小娟 实习生 曹晓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值  房多多  同城  佳兆业  新房  元老  赶集  二手房市场  成真  地产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