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正逐渐走出销售低谷:或因受新政利好

提要:尽管房企正逐渐走出销售低谷,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未来仍存在较大的库存压力。”但由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供应过剩的情况最为严重,新政对这些城市开发商的利好作用可能没那么大。

  房企正逐渐走出销售低谷

  本报记者 王营 北京报道

  受新政利好,房企正逐渐走出销售低谷。

  龙湖地产近期发布公告称,截至2015年3月末,今年一季度累计合同销售金额73亿元,销售面积70.1万平方米。3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额30.4亿元,销售面积达29.7万平方米。

  龙湖厦门嘉誉3月开盘,推出的140余套房源实现“日光”。该项目登上厦门一季度商品房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榜首。北京中关村北扩区域的滟澜新宸主推95-120平米的改善型产品,一个月内实现逾1.7亿的销售金额。龙湖集团表示,将坚定执行“去存货”,发挥产品多元化优势,积极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改善型产品,以灵活的推盘和定价策略抓住市场机会。

  据易居研究院监测, 3月,十大房企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334.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56.4%,同比下降33.5%。商品房成交面积44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4.4%,同比上升13.5%。成交均价为1175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12.4%。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亢亚娟认为,近期从中央到地方有较多利好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出台,推动成交量的提升。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经历数月低迷期后,已然逐渐步入上行区间。成交价格下降,一方面是受推货结构的影响,另一方面,现阶段去库存仍是房企面临的核心问题,除个别房企外可能会因项目情况适度提价,大部分房企仍会以跑量为主,价格较难出现大幅提升。

  亢亚娟认为,预计二季度在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加上推货高峰期逐渐到来,房地产市场热度将进一步提升,房企业绩有望得到改善。但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稳步发展的新常态,商品房价格难有以往个别年份疯狂上涨的局面。

  尽管房企正逐渐走出销售低谷,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未来仍存在较大的库存压力。

  链家地产[微博]分析师李巧玲认为,在各项托市政策的支撑下,市场悲观预期有所改变,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已经出现反弹。随着市场升温,一线城市以及部分需求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房企的库存以及销售回款各方压力将会有所减轻。但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短期内去化或不如前者。3·30新政以后,对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刺激有所体现,特别是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增长。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支撑市场,二季度房地产销售情况会有明显改善。但受宏观经济形势以及需求释放力影响,预计房地产整体复苏程度依然有限。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叶翱行表示,“预期未来12个月内中央政府将宣布更多政策刺激房地产行业的增长。但是,由于平衡房地产行业供应过剩的状况需要时间,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内平均售价将下降5%,而销售量增长将保持稳定。”但由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供应过剩的情况最为严重,新政对这些城市开发商的利好作用可能没那么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