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联手房多多加码房产O2O

  房地产O2O领域的发展被业内看做是2015年的最大热点。继58同城并购安居客后,昨日,分类信息网站赶集网与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房多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房地产互联网平台显现出抱团取暖的态势。

  根据合作协议,赶集网与房多多双方将首先在新房领域展开合作。通过此次合作,房多多将自身平台的全部新房资源同步入驻赶集网房产频道。赶集网将透过房多多的房源,切入新房销售领域,试水其在房产垂直领域的交易通道。

  对于未来双方将会合作的二手房领域,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房多多是对所有中介公司和经纪人开放的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包括链家、中原在内的中介公司都有可能成为房多多的客户,因此,对目前开发商和中介代理销售公司的关系来说,不会发生冲突。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对于房多多而言,和赶集网的合作出于三个目的。第一是利用赶集网的流量资源,进而能够增加房多多产品的曝光度和受众面。第二是借赶集网的平台优势,能够快速提升 在房地产互联网业务方面的专业度。第三也是一种“摸着石头过河”的模式,通过和赶集网合作,能够不断修正此前的房产O2O模式。

  但实际上,此类合作背后也折射出了目前房地产互联网平台搭建的一个无奈。房产电商平台更像一个大杂烩,缺乏核心的技术和产品,最后可能会使房多多和赶集网面临一个收益分成的难题,进而摊薄利润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