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漳州古雷PX项目发生爆炸,祈祷人员平安!

  今晚19时左右,位于福建漳州的古雷PX项目突然发生爆炸。据现场网友表示,古雷PX项目厂区爆炸时,感觉窗户都要震破了。

  据@林辰同学:4月6日18点55分左右古雷PX化工厂再次发生大爆炸,这是建厂以来第二次爆炸,目前大火还再延续,暂时未知有无人员伤亡。祈祷平安[蜡烛]。另据@iSea海滨:漳州古雷PX工厂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附近村民称,爆炸地点附近的房屋的屋顶都被震塌下来。

  @iSea海滨 :古雷PX工厂爆炸!吓尿了,家里的东西都被震的掉地上!

  @升温大叔 :古雷PX又炸了,很心塞,不知道有没有人受伤!

  @达思chen :最新角度照片,从东山的朝圣楼的视角。确切是古雷发生爆炸无疑!!大家关好门窗以防释放在空气中的有毒气体污染。


  古雷项目位于漳州市漳浦县古雷港经济开发区

  2013年7月30日凌晨4时35分,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事故原因为漳州古雷PX(对二甲苯)项目一条尚未投用的加氢裂化管线在充入氢气测试压力过程中,发生焊缝开裂闪燃,导致管线部分受损。所幸火势迅速得到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设备无重大损伤,无物料泄漏。

  泉州网(微博)4月6日讯(记者苏凯芳)时隔不到2年的时间,漳州古雷PX项目再次发生爆炸。据古雷当地村民吴先生介绍,刚刚7点左右,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的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方圆四五十公里内都有很强的震感。且能看到明显的火光。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及相关部门已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现场是否有人员伤员,目前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而与古雷一海之隔的东山(大概距离三公里多)也有震感,且在东山岛可以看到明显火光。据事发时刚好在东山家中的东南早报(微博)记者黄仰熙介绍,事发时她刚好在家中,据她描述,当时她能感觉到一阵很强的震感,持续时间大约四五秒钟。 泉州网(微博)记者也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进展。

  泉州网(微博)4月6日讯 据厦门网(微博)报道 综合消息,今晚19时左右,位于福建漳州的古雷PX项目突然发生爆炸。据现场网友表示,古雷PX项目厂区爆炸时,感觉窗户都要震破了。 据悉,这是建厂以来第二次爆炸,目前大火还再延续,暂时未知有无人员伤亡。附近村民称,爆炸地点附近的房屋的屋顶都被震塌下来。

  PX的中文名称是对二甲苯,常温下为液体,是一种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用途广泛。在汽油中的含量为6%至10%,是汽油高性能抗爆性的重要组分。PX主要用于生产高品质的汽油,也是制作聚酯材料的重要原料。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