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诺瑞特李云彬:拒绝恶意低价竞标 多行业共谋产业标准

提要: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随着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服务商的行业格局也在逐渐变化,新一轮的整合趋势更加明显。会议期间,新浪地产独家采访了力诺瑞特副总经理李云彬。

  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随着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服务商的行业格局也在逐渐变化,新一轮的整合趋势更加明显。业内企业间的竞争方式不断升级,逐步由价格竞争、渠道竞争转向创新竞争、服务竞争和品牌竞争。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入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企业是如何脱颖而出的?他们在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有哪些秘籍?遇到了哪些难题?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地产(微博)独家采访了力诺瑞特副总经理李云彬。

力诺瑞特副总经理 李云彬

  新浪地产:力诺瑞特入选了本次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您觉得本次力诺瑞特是以何种优势入选的呢?

  李云彬:目前,力诺瑞特在整个太阳能行业与房地产进行配套,并且,力诺瑞特在同行业中工程师数量最多,基于行业的角度来讲,包括知名品牌的所有企业,都在建筑一体化工程配套下了一番功夫,力诺瑞特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获得本次重要的荣誉,一个归功于力诺瑞特提出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这个概念比较早,第二是力诺瑞特的实际的产品质量、技术以及这种解决方案也有着非常优秀的实力。

  回顾一下力诺瑞特的成长史,2001年厂,力诺瑞特在2005年就提出了太阳能要跟建筑一体化结合的理念,当时,力诺瑞特在经济适用、和谐美观、建筑节能方面都做了很多实验工作和样板,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技术的合理性,也在不断满足房地产商的要求,近几年,力诺瑞特也一直在研究消费者的需求,要整体上让建筑更和谐,既要满足建筑的要求,又要满足用户生活的要求。

  新浪地产:您觉得在与开发商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可以跟同行分享一下。

  李云彬:前些年,很多开发商对太阳能并不了解,所以行业普遍存在着供应商被动接受开发商的要求去执行产品生产施工方案,力诺瑞特遇到过这种情况,也吃过这方面的亏。另外,很多房地产很多都在讲最低价中标,最低价中标肯定有些品质要降低,或者有些服务跟不上。

  力诺瑞特从这几年开始,一直都非常注重质量,如果以牺牲品质而压低价格的低价中标项目,力诺瑞特坚决不做。从技术角度来考虑,如果供需双方产生了分歧,力诺瑞特会坚持要求房地产商按照力诺瑞特的标准来设计、来施工、来完善,而其他的要求则可以通过沟通、谈判来解决,实际上来讲,力诺热推和房地产的共同利益就是最后用户说好才叫好。

  新浪地产: 2015年,力诺瑞特在工程市场有什么战略布局?或者有哪些新的产品和新技术值得关注的呢?

  李云彬: 2015年,力诺瑞特主要是提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因为力诺瑞特集团有两项优势,一个是太阳能产业链,一个是光伏产业链,未来我们在新的建筑一体化上,或者在社区,更多的要做的是太阳能的光热和光伏建筑一体化。

  力诺瑞特的整体解决方案中可以提供热水,也可以提供太阳能发电或者路灯等,再一方面,在建筑一体化方面,在太阳能、光热和光一体化的基础上,现在,力诺瑞特也通过整合欧洲技术,或者利用德国、欧洲的一些技术,也在做一些空气能,所以我们会在这些小区上配合一些空气能,来给用户提供更舒适的感受,提供更好的热水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产品的标准化、个性化,一直都是供应企业寻求的一个平衡点,您在与开发企业合作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这方面的问题?

  李云彬:其实太阳能现在在建筑上,尽管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在强制要使用太阳能,实际上在太阳能标准化、模块化方面还任重道远,力诺瑞特最早提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但是基于现在太阳能这种产品使用形式,可能要将其整体的跟建筑结合起来,使其模块化,还有一定的技术难度,所以力诺瑞特也不停的跟房地产、设计院和一些其他的房地产产业链配套行业一起研究,怎么实现1+1做成整体的模块化、标准化,只有多产业相互配合,才可能制定出更科学更现实的行业标准。

  新浪地产:力诺瑞特的空气能产品都推出了哪些系列?市场如何?

  李云彬:空气能方面有一些很成熟的产品在售,像热魔方,像那些能满足用户既能采暖,也能供暖,也能制冷,还能制造热水。由于产品刚上市,现在我们正在建立样板,我相信以后会在南方地区,特别是在中国采暖区和非采暖区的结合部,会有很广阔的市场。现在力诺瑞特在四川做的样板也是空气能与太阳能相结合,因为力诺瑞特主要是做太阳能为主的,所以这种能源我们是永远不会丢。

  对于力诺瑞特空气能产品考虑主要是把它作为新能源的一种补充,因为空气能也是一种节能产品,所以这方面力诺瑞特通过这两者相结合,让力诺瑞特以后在能源领域走得更好。通过多能系统化、系统多能化来满足用户需求,另外力诺瑞特在综合能源解决系统里面有多种功能,比如可以满足供水、采暖、制冷,包括像那些干燥等等。

  新浪地产:关于互联网的问题,现在也是大势所趋,我们采购平台也是基于互联网的平台,您怎么看待房地产供应链环节拥抱互联网这个姿态呢?

  李云彬:现在的企业不会互联网思维的话早晚会遇到反战的瓶颈。在家用的太阳能上,力诺瑞特也在引入一些互联网或者智能化的控制。随着以后的发展,企业如果在智能控制这块能起主导作用的话,以后可能会赚更多的钱或者发展的更好。如果是受别的智能系统控制,你作为它的配套产品的话,可能做起来市场就要难一点。

  力诺瑞特一直在思考,也在这方面行动,在未来,力诺瑞特也可能跟其他公司进行合作直接来搭建互联网化的智能平台,或者借助第三方平台,来倡导热水解决方案的一体化的智能化,这也是是力诺瑞特的布局方向。

  新浪地产:针对这次500强评选,您认为会对企业产生哪些影响?或者对我们有什么建言?

  李云彬:其实我觉得作为500强配套产品,获得了行业或者房地产的认可,这本身对企业过去做的努力或者做的样板、做的实践,是一种回报,也是一种表扬也更是一种鼓励。

  评选500强跟建筑配套说明开发商在重视,国家也在重视,所以企业责任应该感到更重大,力诺瑞特更应潜下心来发展技术,提升产品质量,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评选的结果对市场的提升,对老百姓口碑当中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对房地产提高知名度,肯定有现实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既然你收获了荣誉,那么以后就要为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