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光:加大研发力度 做出好产品

提要:2015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暨21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于3月18日在广州拉来序幕。本次博览会是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城博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到今年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已经走过21个年头,目前已经成为铝门窗幕墙行业最专业、最具吸引力、最权威的行业展会之一。作为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的重要“风向标”,来自世界各地的铝门窗精英企业共同打造品牌商、环球买家、地产商等多方合作的最佳格局工程采购平台,推动中国建筑门窗、幕墙市场的快速发展。借此机会新浪地产特约揭阳市宏光镀膜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林改共话建筑玻璃行业的现状与发展。

  2015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暨21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于3月18日在广州拉来序幕。本次博览会是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城博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到今年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已经走过21个年头,目前已经成为铝门窗幕墙行业最专业、最具吸引力、最权威的行业展会之一。作为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的重要“风向标”,来自世界各地的铝门窗精英企业共同打造品牌商、环球买家、地产商等多方合作的最佳格局工程采购平台,推动中国建筑门窗、幕墙市场的快速发展。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特约揭阳市宏光镀膜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林改共话建筑玻璃行业的现状与发展。

  新浪地产:请问本次门窗展宏光带来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从本次展会看,未来的流行趋势是什么?

  林改:主要带来公司最新的两款产品,分别是是调光玻璃和内置百叶玻璃,其中调光玻璃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玻璃。从未来流行趋势来看一是尽可能高的节能指标要求,另一方面是建筑节能智能化,实现智能家居及智慧城市。就今天的趋势看,这两款产品还是很欢迎,关注这两款产品的人很多,这两款产品应该是未来市场的一个趋势。

  新浪地产:这款调光玻璃在性能方面有哪些优势呢?在技术方面有哪些亮点?

  林改:调光玻璃在性能方面有两大优势:其一,改变以往的被动节能为主动节能,即主动调整节能玻璃的透光率,可实现建筑玻璃智能化;其二,减少了窗帘的使用量。传统的家庭装修,为了隐私需求,需在窗户上加装窗帘,而这款玻璃断电后不透光,不再需要窗帘。这款产品的技术亮点是寿命长,这款玻璃我们已进行百万次开关试验,满足家庭数十年的使用需求。

  新浪地产:宏光和哪些开发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在和开发商合作的过程中有无遇到一些难题?针对这些问题有没有解决方案?

  林改:目前和恒 大、万科等有一些案例正在合作进行中。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主要是两大问题:其一,技术问题。目前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经常碰到技术要求本身互相冲突的问题,或是遇到片面追求性能指标,忽视了地域差异的情况。其二,是交货期矛盾。解决方案:宏光公司积极和各大设计院进行交流,对玻璃的性能参数及制作流程进行讲解。

  新浪地产:我国在节能门窗领域起步不是很早,与国外目前还是存在一些差距,在节能的方式上与国外存在一些差别,欧洲国家主要侧重窗框体、腔体和五金配件,美国是关注玻璃,在这方面中国的企业主要关注哪些方面?在于国外门窗品牌同场竞技中,国外企业存在哪些发展优势?有哪些优势是可以借鉴的?主流企业主要靠哪些创新性技术实现节能效果的?

  林改:对整个门窗效果,国外注重材料。我们关注在我们这个领域节能玻璃这一块的双赢。在配合所谓的智能家居的概念,配合智能的概念。白天的时候玻璃的透光率要求的通透一点,隐蔽的时候我们让他不透,做一些这一方面的调整。

  新浪地产:如今的门窗行业,面临僧多粥少的困境,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很多门窗幕墙企业在考虑多元化发展,宏光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5年有了什么变化?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林改:一,宏光历史比较悠久,1982年开始做镀膜玻璃。二,研发投入大,产品不断更新。跟国内各大高校都有合作,如:东华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三,市场营销队伍全国各个区域都有固定据点,营销强大。

  新浪地产:被动式节能建筑是一个严格的整体密封系统,对各类接缝如窗框与墙体、玻璃与窗框等接缝的密封性能要求较高。接缝用密封胶应与玻璃、窗框型材、混凝土墙体等材料具有优良的粘结性能,并具有良好的耐环境老化能力。很多企业提出来的系统门窗您怎么看?

  林改:被动房不依靠外界所做来做到节能的效果,这对我们玻璃的U值及SC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结构上还需要做更多的改进。

  新浪地产:玻璃行业区域化需求差别明显,不同纬度的产品性能不同,要求“因地制宜”贵公司是如何平衡不同区域的产品和服务呢?

  林改:不同区域对技术和产品结构的需求不同。北方是高遮阳系数、高透光率、低传热系数的玻璃,而南方需要高透光率、低传热系数及遮阳系数低的玻璃。

  新浪地产:建筑玻璃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宏光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有何规划?15年与14年相比,有无差别?

  林改:建筑玻璃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其一、寻找性能更优异、成本更低廉的材料;其二、配合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的概念。宏光公司未来几年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在新材料、新产品方面更进一步研究;15年比14有很大的飞跃。15年初,手头意向订单已超过14年全年的量。整体今年会有很飞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区域  技术  产品结构  建筑玻璃  门窗展  门窗行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