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纺布壁纸引争议 价格材质藏猫腻

提要:壁纸行业可谓家居行业中的朝阳行业,需求量巨大且生产材质丰富,容易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其中无纺布壁纸凭借卓越的环保性能而备受关注,然而市场上消费者对无纺布壁纸的价格材质却有所质疑。

  壁纸行业可谓家居行业中的朝阳行业,需求量巨大且生产材质丰富,容易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其中无纺布壁纸凭借卓越的环保性能而备受关注,然而市场上消费者对无纺布壁纸的价格材质却有所质疑。

  无纺布不等于环保材质和工艺成关键

  透气环保、延展性较好、收缩性较小的无纺布壁纸一度被认为会是未来壁纸的发展趋势。无纺布指的是将纤维丝经无纺成型技术制成的材料。但并不是所有无纺布都是采用天然纤维制成,有的是采用聚丙烯的纤维丝,制造过程中依旧要依赖化学添加剂。最好的无纺布是采自天然植物的纤维,因此选购时要向商家询问或者在产品介绍中留意这一点,是天然纤维的无纺布还是人造合成纤维的无纺布?除了材质外,加工技艺也是关键,天然纤维采用物理排列制造的产品环保性更高。

  分辨无纺布壁纸是否环保,可以采用燃烧的方法。火焰明亮,有少量的黑色烟雾为天然纤维无纺布材质;而人造纤维的产品在燃烧时,有持续的灰色烟,并有刺鼻气味。

  可查看商品证明和条形码确定产品真伪

  墙纸是进口货还是国产货,消费者难以分辨。很多壁纸都是外文商标,没有中文;还有商家则坦承材料和工艺是进口的,产品是在国内加工。在壁纸卖场一款无纺布壁纸价格卖600元/卷,而隔壁同类壁纸宣称全进口则要价到200元/卷。

  消费者在分不清楚壁纸的来源情况下,可以要求商家提供进口证明等文件。除此之外,还可以从产品条码看国别,比如40-44代表德国生产,00-09是美国制造,30-37表明是法国身份,而69开头的条形码则是中国制造。

  优质的无纺布壁纸的确在环保性能方面更有优势,但是消费者购买时要选购真正的好的产品则不容易。除了要分辨材质,加工工艺还要查看相关证明和条形以确定。这也是目前无纺布壁纸市场监管的缺失。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