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松绑通道已开启 陆续出台以稳定楼市

  今年经济增长压力较大的现实,也使房地产业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更加凸显。多家机构分析人士认为,政策松绑通道已开启,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相关部委,有可能继续出台松绑楼市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称,两会期间监管层对楼市的积极表态,加之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性仍然较高的现状,意味着房地产政策松绑可期。在大多数限购城市对“限购令”进行调整后,降低一线城市限购门槛呼声较高,具体体现在降低限购年限、允许外地户籍人口购买二套房等。据了解,后者曾作为政策建议被有关机构提交至监管部门。

  320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曾强调“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这被视为政策暖风的新信号。实际上,从“稳定住房消费”的意义上来说,公积金贷款对首次置业的群体意义重大,增加对公积金贷款的支持,是加大对首套房支持最实际也最有效的举措。也正因为此,全国各地救市措施均从公积金贷款方面入手,将刚需一族率先引进市场,无疑是最核心的意向。

  毫无疑问,作为支柱经济之一的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对今年经济稳定的意义甚大。严厉的政策正在远去,宽松的资金面对房企而言也是重大利好,两厢作用,今年楼市的走向正在逐步明朗化。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