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发布质量抽查结果:近五成热水器产品不合格

提要:近五成热水器产品发现不合格,26%电话机有问题、23%卫浴产品不达标。笔者发现,问题电话机中,不乏知名产品,如堡狮龙通讯设备(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bossini"牌按键电话机,问题是“漏电流”。

  原标题:近五成热水器产品不合格

  南方日报讯 近五成热水器产品发现不合格,26%电话机有问题、23%卫浴产品不达标。26日,省质监局最新发布16种产品2014年质量抽查结果,顾家、欧普、创格、华帝宝等品牌的部分批次热水器被检出不合格,bossini、格创、佳之选、高科美等品牌的部分批次电话机和飞利浦、飞毛腿等品牌的电源适配器也“上榜”。不过,省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问题产品,该局已责成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处理。

  笔者从省质监局此次公布的黑名单看到,不合格产品发现率最高的是热水器,达到49.2%。据介绍,此次质监部门共抽查了省内7个地区、61家企业的热水器产品61批次,经检验,30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9.2%。问题产品主要涉及到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热水产率、热效率等。

  其中佛山市名意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创格”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佛山市顺德区格洛尼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格洛尼”储水式电热水器、广东顾家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顾家”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中山市艾普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欧普”家用强排燃气快速热水器等,均上榜黑名单。

  电话机的不合格产品发现率达到26%。省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称,此次抽查了省内26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电话机,经检验,13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电话机产品的漏电流、振铃特性、话机绳和手柄绳特性等检验项目

  笔者发现,问题电话机中,不乏知名产品,如堡狮龙通讯设备(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bossini"牌按键电话机,问题是“漏电流”。

  此外,卫浴产品也检出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3.33%;消毒柜产品有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0.0%;电源适配器有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5.9%;豆浆机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9.1%。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