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调整时楼市上涨时? 专家称4月会迎来楼市翻转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人民网作者:张心梦2015/3/27 8:37:15 新浪地产
提要:春节过去已有一个月,寂静了一个假期的楼市,在开发商推盘、拍地,购房者出手中悄然复苏。从目前市场实际情况来看,股市对于政策的反应似乎比楼市要敏锐很多,资金积极响应,股市呈现勃勃生机,久违的笑容绽放在众多股民脸上。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张心梦) 春节过去已有一个月,寂静了一个假期的楼市,在开发商推盘、拍地,购房者出手中悄然复苏。3月初,北京楼市仅有两个项目入市,到了月底就已经有19个项目入市,楼市迎来了一个推盘高潮,这是否预示着北京楼市的春天到了?

  市场一线:投资者对市场信心回升

  记者电话采访了近期几个新开楼盘的负责人,与2月底,3月初相比,咨询量、来访量、预定量都有了显著增长。以合生悦上城为例,3月中下旬来电量已经达到13000组,数据明显高于2月同期,当然这其中有春节假期的影响,但是单从3月份来看,各项数据也是呈现上升态势。截止到26日为止,已经有60余组客户预交了定金,这意味着悦上城将近一半的房子已被预定。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包括通州积分落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对购房者的刺激效应已经显现,尤其对于不受限购政策制约的项目而言更为明显”。

  关于通州落户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在同样位于通州的合生滨江帝景身上也得到了印证。以99平米户型为例,60套的推盘量,目前还剩十几套。“许多非主城区的楼盘针对的都是改善型和投资型人群,所以政策对他们的刺激要比刚需人群大得多”。由于供需关系出现了变化,滨江帝景在年后也对价格进行了上调,新推出的C7号楼,折后均价为25000元/平方米,相比之前上涨了1000元。

  预计4月政策将持续放宽 股市资金将流入楼市

  从北京成交量来看,2-3月份受到春节暂停签约影响,整体成交数量少,但实际开盘的项目签约去化率也在逐步走高,可以看出在相关政策释放出宽松信号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整体销量已趋于稳定。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针对目前北京市住宅库存量分析,2月底,全国主要的9大城市,商品房住宅可售库存继续减少,9城市合计可售面积为7309万平米,环比1月的7352万平米,12月的7468万平米,均有比较明显的下调。而北京市场目前可售的住宅库存套数为80657套,这一库存量已经是最近半年最低。

  从政策层面来说,福建出台《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被称为“闽七条”。根据意见,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首改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其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虽然北京目前尚无取消限购的政策松动,但之前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以及“两会”中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精神对于提升北京楼市信心作用十分显著。

  从目前市场实际情况来看,股市对于政策的反应似乎比楼市要敏锐很多,资金积极响应,股市呈现勃勃生机,久违的笑容绽放在众多股民脸上。但相比楼市,现在的股市“牛市”行情稳定性上要差很多,即使现在赚的盆满钵满的股民也承认,“赚的太心慌,不知道哪天就会掉下来,还是见好就收”。而与股市相比,地产投资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地产投资更具稳定性。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针对目前股市资金以及未来走势时分析道,“近期股票市场比较火热,确实从投资的角度看,会暂缓部分购房者的入市节奏。但随着这一波股市热潮过去后,各类资金将继续倒入楼市。”同时他还指出,股市和楼市具有较好的关联度,所以股市热的背后,也预示着房地产市场会出现一个较好的反弹。这会使得购房者继续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从这个角度看,这会带来楼市的继续繁荣。北京市场更会如此。”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