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地块溢价率达38.46% 北京土地市场再开闸

提要:日前,北京国土局公开拍卖了通州区宋庄镇0301-1201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包括K2、首创天恒联合体、金地、中骏、文化置业在内的5家企业参与。在近日成交的这宗区位、属性都一般的地块中,依然有多家企业积极竞争,预计4月北京的土地市场依然将处于高温中。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经过春节短暂的休整后,北京土地市场再次迎来放量。

  日前,北京国土局公开拍卖了通州区宋庄镇0301-1201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包括K2、首创天恒联合体、金地、中骏、文化置业在内的5家企业参与。最终北京文化置业有限公司经过现场竞拍43轮,以10.8亿元、溢价率38.46%、楼面价6558元/平方米夺得该地块。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文化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市文资办所属专门从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文化综合体及其他相关地产开发业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此前在大兴区开发有项目,因此该块土地与其定位非常契合。业内人士认为,该地块属性一般,而且位置较远,又为F3多功能用地,容积率2.5。

  进入3月后,北京土地市场再次有新地上市,在3月5日挂牌1宗土地后,近日又集中挂牌2宗土地。3月北京土地市场因为供应减少,基本处于暂停状态。

  截止到3月24日,北京土地市场成交26宗土地,总成交额为464.7274亿元。虽然低于2014年同期的673.14亿元,但主要原因是因为土地供应的减少。预计后续土地恢复供应后,市场成交额将快速上涨。

  房企依然看重北京等一线城市土地,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最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这种情况下,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在近日成交的这宗区位、属性都一般的地块中,依然有多家企业积极竞争,预计4月北京的土地市场依然将处于高温中。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