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前海土地仍在沟通 料今年难全面解决

提要:据披露,中集集团2014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00.71亿元,同比上升21.0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8亿元,同比上升13.64%。对于公司配股延迟的问题,总裁麦伯良于业绩会上回应称,集团大股东对配股的意愿从来没有改变,预计最快于8月有消息公布。

  原标题:中集:前海土地仍在沟通 料今年难全面解决

  3月25日,中集集团(000039,股吧)在香港举行其2014年全年业绩会。

  其中,中集集团于“前海”地皮最新发展的问题成为业绩会关注的一个重点。该公司总裁麦伯良称,公司仍继续与深圳市政府就发展进行商谈。预计今年有所突破,并且由于地皮涉及资金庞大,预计今年内难以全面解决。

  据了解,目前中集集团于前海拥有52.42万平方米土地。麦伯良亦曾在2014年股东大会上曾表示,中集前海地块商业价值在700亿元-800亿元,这意味着将再造1-2个中集,并表示,“公司的底线就是政府和企业各一半,且不会等太久。”

  因此,有分析认为,中央政府刚批准广东省发展自贸区,对公司未来发展必然带来正面积极影响,公司目前正就相关发展进行研究,暂未有进一步消息公布。

  据披露,中集集团2014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00.71亿元,同比上升21.0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8亿元,同比上升13.64%。董事会建议派发2014年度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31元(含适用税项)。

  对于公司配股延迟的问题,总裁麦伯良于业绩会上回应称,集团大股东对配股的意愿从来没有改变,预计最快于8月有消息公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