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首付降低空间较大 业内:可降至三成

  多个信息源透露,住建部正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包括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及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至五成,下调房贷利率等。

  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福建省便已经“抢步”救市。上周五,福建省“闽七条”正式实施,其中提出放宽全省首套房、首改房认定标准,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降至20%,取消对境外个人(包括港澳台居民、华侨)、境外机构的购房限制等,这意味着从今以后,福建省二套房也可以享受首套房的利率及贷款优惠。

  据了解,目前随着利率市场化和监管层不对称降息的举措,再面对存款利率上限取消的趋势下,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贷款利率建立在市场选择基础上,如果硬性规定,或许银行方面也会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和调整。记者获悉,此前,虽然监管层要求各家银行支持住房贷款,但部分中小银行并没有在这一块紧随政策,甚至部分银行还出现了暂停房贷的举措。

  分析认为,2015年上半年银行很可能会延续2014年年底宽松的房贷政策,央行有望执行2~3次降息,低利率将刺激更多的潜在购房者入市,但对于明显供过于求的三、四线城市则影响效果有限。融360预计,2015年个性化的二套房贷款政策将在更多银行出现,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大势所趋。

  银行业内人士也表示,未来,二次置业的首付降低,甚至降低到跟首次置业一样的三成,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首套房贷利率较难下降,因为这是银行的风控考虑和底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