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而论道 第11届现代建筑经济前沿论坛成功召开

提要: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2015第11届现代建筑经济前沿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活动与2015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同期举办,目的为门窗幕墙生产企业、配套企业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搭建精准对接的平台,让双方合作和沟通更顺畅、更直接,共同探讨行业发展面临的新趋势,寻找本次共赢的起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秘书长黄圻先生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本次论坛活动还云集了万科地产、恒大集团、招商地产、绿地地产合景泰富、越秀地产、敏捷地产等知名房企以及坚朗、远大、泰诺风等优秀门窗幕墙企业的代表出席。

  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2015第11届现代建筑经济前沿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活动与2015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同期举办,目的为门窗幕墙生产企业、配套企业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搭建精准对接的平台,让双方合作和沟通更顺畅、更直接,共同探讨行业发展面临的新趋势,寻找本次共赢的起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秘书长黄圻先生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本次论坛活动还云集了万科地产、恒 大集团、招商地产绿地地产合景泰富、越秀地产、敏捷地产等知名房企以及坚朗、远大、泰诺风等优秀门窗幕墙企业的代表出席。

  本次论坛活动主要包含两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国内外的建筑大师,专题介绍建筑设计与建筑门窗幕墙的关系,将从建筑师的视角分析建筑设计与建筑门窗幕墙的渊源,同时房地产专家从房地产开发商的角度出发来分析建筑门窗幕墙设计和使用的可行性以及建筑门窗和建筑幕墙在建筑中的合理使用;另一部分是建筑师、房地产开发商和建筑门窗幕墙业内人士三方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位置来共同探讨我国建筑门窗幕墙行业的总体发展。论坛举办当天上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新浪地产(微博)与越秀地产、绿地地产、奥园地产、敏捷地产、美的地产、方直地产、正域投资、中衍地产、飞宇投资等开发企业采购负责人组成采购团参观了供方企业展位。

论坛现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秘书长黄圻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地产采购团参观企业展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先生表示:“ 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绿色节能是其应有的,近年来随着我国建筑节能标准不断的提升和完善,开发企业需要应对市场积极转型,另一方面满足绿色消费需求,发展高性能、高生态建筑也是时代的选择,门窗行业作为建筑节能的重要一环,目前正在努力创新应对行业变革,如何适应开发企业项目品质定位的要求,如何与开发企业共同推动我国节能建筑事业的发展成为门窗幕墙行业面临的新课题。

  未来几年房地产领域将进一步稳定住房消费,继续推进住房公积金改革,逐步改进住房保障,同时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防改造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由过去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转为稳定、支持、促进,从总体来看,行业今年政策环境将继续去年的宽松局面,并有望迎来进一步的积极利好。

  产业化视角看采购模式新变化

万科地产工程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甘生宇

招商地产技术总监 程鹏

  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开发企业的转型和升级成为市场驱动下的必然选择,发达国家普遍采用工业化方式建造房屋,国内企业要想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必须懂得新型建造方式,住宅产业化成为业内一致认同持续发展动力和目标,深圳万科地产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甘生宇个人认为:“过去十年随着整个房地产行业形势的变革,开发企业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在门窗幕墙相关产品的选择和采购上逐渐认识到节点标准化问题,从模数化到标准化、部品化再到工业化是目前实现产业化目标的最佳途径。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市场不会呈现过去十年的迅猛发展,相对的门窗幕墙企业可分割的蛋糕也变小了,但是“体验、理念、服务”将成为供需双方利益的切合点和竞争力。门窗幕墙企业也将迎来自己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体验和服务也将成为逆势而上的最大优势。”

  住宅产业化带来的是房地产行业的深度变革,“工业化尽管是建筑行业的终极选择,但是从目前来看成本加高,因为没有达到一定的规模化,但是随着工业化建筑的普及,这个时间临界点很快就会到来,随着而来的是工业化成本迅速降低出现规模化效应,规模化的发展带来的是阳光采购,对高效透明低成本的强烈需求,因此采购平台的出现是房地产开发企业采购的需求,不仅是对铝门窗和幕墙行业,也可以延伸到其它建材领域。水到渠成,项目的质量和品质能够得到保证,但是却可以节省不必要的采购成本。”招商地产技术总监程鹏(微博)个人认为。

  推动绿色环保建筑  认证标准先行

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 董事会秘书 Dominic Church

  我国不断提高节能建筑设计、建设标准,绿色建筑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重要目标,“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今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本次论坛现场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董事会秘书 Dominic Church详细的介绍了德国绿色建筑认证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他提到:“绿色建筑要全面认识,进行生命周期评估,对于建筑质量、经济效益、社会文化和功能质量、环境与建筑互动关系等多角度考察和评估。”

  在环境质量方面主要看生命周期的影响评价,从建筑物开始施工,到投入使用,再到最后拆除,要考虑是否是可持续绿色建筑;在用户舒适度方面,主要考虑空气质量、热舒适度、照明、室外环境等,当然还要考虑各种节能技术的应用;过程质量控制方面,主要包括施工质量、设计质量、现场质量、技术质量等,会从各个方面观察对我们建筑市场营销。当然以上这些仅仅是整个认证中一部分评价指标,目前德国认证系统在中国化的过程中,结合本土的条件,包括天气、文化、材料、数据、市场情况等等制定了不同的标准,在绿色建筑认证等方面得到了行业的认同。未来我国在推动绿色节能建筑的过程中,需要借鉴国外先进和全面的认证经验和方法、体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