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2015年房地产定了什么调?

提要:1、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解释:房地产的基调依旧是“稳定住房消费”,这意味着政府也不能容忍房价大幅下降。

李克强对2015年<a href=房地产定了什么调?" src="http://cache.house.sina.com.cn/infodichan/dichanpic/e4/5d/e54ddce0601750f823cf2f1de5ae8fd3.jpg" />

  关键词:GDP增长7%左右、稳定住房消费

  来源:网易 房产

  1、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对居住特别困难的低保家庭,给予住房救助。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解释:明确提出要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具体选择哪种方式保障应该会有地区差异,三四线城市保障房用地宽裕、建设成本低,可能会实行实物保证(分房),北京等用地指标较为紧张可能会实行货币补贴(拿钱),不过对于被保障对象而言,两种方式只能选择其一,对开发商来说,选择货币补贴的人可以转化为目标客户。

  2、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解释:1月份CPI涨幅不足1%,远远低于3%的目标,2015年的货币政策将会偏向宽松,不过总理同时提出“定向调控”,针对房地产的定向支持政策依旧不会出台,最大的利好就是融资成本会继续下降,购房贷款利率会继续下降。

  3、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鼓励大众消费,控制“三公”消费。促进养老家政健康消费,壮大信息消费,提升旅游休闲消费,推动绿色消费,稳定住房消费,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

  解释:房地产的基调依旧是“稳定住房消费”,这意味着政府也不能容忍房价大幅下降。O2O得到了中央的关注,好消息是这个领域的概念大有可玩,对商业地产是利好,坏消息是关注即意味着加强监管。

  4、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熟一家,批准一家,不设限额

  解释:小易畅想了一下如果这条能够落实,开发商战略投资民营银行会不会成为一个新潮流。

  5、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62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700亿元,赤字率从去年的2.1%提高到2.3%。其中,中央财政赤字1.12万亿元,增加1700亿元;地方财政赤字5000亿元,增加1000亿元。处理好债务管理与稳增长的关系,创新和完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解释: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要保证坏账不跟着大幅上涨,就必须有相应的收入增加,对于地方政府而言,土地财政仍然是大头儿收入,短期内摆脱是不可能的了。

  6、制定实施城市群规划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同城化。完善设市标准,实行特大镇扩权增能试点,控制超大城市人口规模,提升地级市、县城和中心镇产业和人口承载能力,方便农民就近城镇化。

  解释:这点延续了之前的说辞,一线城市放开限购可能性不大,主要是为了控制人口规模,但这并不意味着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会失去吸引力,行政手段上位说明上头觉得市场化解决不了沉疴。

  7、建立规范多元可持续的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稳妥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完善和拓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加强资金和政策支持,扩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解释:再提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还是用了“稳妥”作为限制词,2015年这方面步子不会太大,集体土地直接入市用于建设住宅不要太奢望。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