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 租金同比增长52%

       2015年3月6日,SOHO中国发布了2014年全年公司业绩报告。公告显示,2014年SOHO中国营业额达到61亿元人民币,同比2013年146.21亿元下滑58.2%。其中租金收入达到4.24亿元,同比增长52%。

  对此,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由于soho中国自2012年8月宣布从开发销售向开发持有模式转型,SOHO的营业额也在逐步走向租金收入为主。租金收入的上涨代表了SOHO中国从销售物业转变为持有物业的转型成功。

  虽然营业额收入不尽人意,但是SOHO中国现金流还算可观。公告显示,SOHO中国目前拥有现金人民币125亿元,净资产负债率仅为19%。

  租金收入同比增长52%

  SOHO中国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随着战略转型的顺利进行,公司在租赁方面业绩出色。不仅出租速度大幅加快,租金收入同比也增长52%,达人民币4.24亿元。

  2014年SOHO中国的四个新项目,望京SOHO塔三、光华路SOHO2、凌空SOHO和SOHO复兴广场完成了交付,公司的完工投资物业总面积已增至83.8万平米,占公司投资物业项目总面积的47%。

  潘石屹表示,未来同时随着可租物业总面积的增加,现有物业的不断成熟,公司的租金收入将会继续增长。2015年,公司还将有两个上海的项目竣工交付,分别是外滩SOHO和虹口SOHO。 

  事实上,SOHO旗下的持有项目出租率惊人。

  SOHO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望京SOHO塔三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米,仅仅10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出租, 期间租金上涨了26%。SOHO复兴广场总建筑面积13.7万平米,目前的出租率为86%。凌空SOHO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米,公司将凌空SOHO的约一半面积出售给携程网,作为其自用的办公楼。

  而2014年11月竣工的光华路SOHO2也在今年正式亮相。该项目位于北京核心商务区,总建筑面积16.6万平米。作为北京CBD最大的办公楼开发商,SOHO中国在这一区域共开发过约220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的物业,对市场需求的熟知,让SOHO中国对该项目的快速出租充满信心。

  “SOHO中国骄人的租赁业绩可以归结为三个主要原因:独特的网上租赁模式、以中国本土公司为主的租户、SOHO中国品牌以及其地标性建筑产品和新风PM2.5过滤系统。”潘石屹如是说。

  推出互联网新产品SOHO3Q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传统的办公室。为满足日益增加的、对于灵活办公空间的需求,SOHO中国研究并推出了全新产品:SOHO 3Q。 

  潘石屹表示,SOHO3Q是为移动人群服务的办公空间。在SOHO 3Q,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预订办公座位,只需使用手机软件或登陆SOHO3Q.com, 就可以顺利下单、付款,租期最短为一周。 

  据悉,SOHO 3Q 目标服务群体为需要设施完备、装修时尚的专业人士和移动办公人群。此外SOHO 3Q还提供很多免费的设施及服务,例如会议室、无线网络、咖啡、复印打印等。 

  今年2月,公司的两个SOHO 3Q项目开业,分别位于北京的望京SOHO和上海的SOHO复兴广场。业绩报告指出,2015年,还会有更多SOHO3Q相继开业。在北京包括中关村SOHO、丹棱SOHO、光华路SOHO 2、以及望京SOHO(二期)将开设更多SOHO 3Q项目。而在上海的项目包括SOHO东海广场、外滩SOHO以及虹口SOHO也将开设SOHO 3Q项目。 

  “对SOHO中国来说,互联网不仅仅是一种工具或技术,更是每一个人的思维方式。从设计、采购、出租,到工程、能源的管理,公司都实行了互联网化,这极大地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效率。”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告诉记者,SOHO3Q是互联网时代的新产品,SOHO3Q是SOHO中国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亮点。一个企业只有不断的创新,只有不断推出创新的产品,才能够长期发展,基业长青。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