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后多盘来访量攀升 6000套房抢滩“金三银四”

  新浪乐居讯(编辑 茌培)今年2月份南京全市新房成交3238套、认购3809套,与1月成交6286套、认购6908套相比,环比分别减少48.49%44.86%2015年南京市楼市开局遭遇“2月小寒流”,然而34月份有6000左右套房源上市,这股寒流是否会延伸到接下来的“金三银四”,春节后楼市能否逐渐回暖?
    降息惠及楼市  楼盘访问量攀升

  2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31日起,下调贷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降息给全国房地产市场下了一剂猛药!随后,34日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应声而落,其中,5年期以下(含5年)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75%下调至3.5%,下调0.25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25%下调至4%,下调0.25个百分点。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大年初十央行就开始了再一次降息,来得比预期早。“此次降息虽然目的是刺激宏观经济,但对房地产市场是显著利好。再一次降息有利于降低买房人偿还房贷负担,房地产资产的吸引力提升。”

  降息后记者走访了河西、城东、江宁三大热门板块,从各家楼盘销售负责人的反映来看,不少楼盘客户来访量明显增多。“降息后,我们售楼处每天大概有40组左右的来访量,较之前增加了不少,电话咨询的客户也多了起来。”城东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降息后,购房者按揭还款压力减小,不少购房者打算多看几家楼盘,准备近期入手。江宁一家楼盘现场,购房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首付50%、贷款50%,降息后对减小还款压力有一定帮助。

  新老改善盘开仓补货 改善型市场迎来小阳春

  据新浪乐居统计,34月份全市预计有53楼盘加推6000套左右房源。其中,3月份有36家楼盘率先推出近4000套房源,和1月、2月相比,3月新房上市量呈明显增长态势。其中,河西、城北改善市场表现尤为抢眼。

  可以说,“金三银四”南京楼市迎来改善型房源上市潮。有终极置业之称的河西板块将有3大楼盘推新,竞争日趋白热化。升龙天汇(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计划于4月份推出B地块,约300套房源,户型待定;与升龙天汇一路之隔的五矿崇文金城(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将于4月份加推2号楼66套房源,而正荣润峯(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221日首次开盘后也将于4月份加推,三家楼盘预计共加推400余套房源,这三家楼盘位置相近,产品定位类似,去年贴身肉搏战,今年将更加惨烈。

  去年,城北板块脱颖而出,备受购房者亲睐。3月份包括中国铁建青秀城、海赋尚城、边城V时代、悠山醉月在内的四家楼盘预计共推出600余套房源,城北板块战争一触即发。其中,边城V时代、悠山醉月(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海赋尚城即将迎来首次开盘。边城V时代预计3月份首次推出40-70平方米酒店式公寓,共180套,总价75万左右起,单价不会超过20000/平米,项目位于鼓楼滨江CBD核心位置,无缝对接地铁59号线,升值潜力不错;距离中国铁建青秀城不远的悠山醉月预计首推229毛坯房源,户型面积为82-145平米,均价16500/平米左右,较中国铁建青秀城每平米相差一千元左右,性价比很高;海赋尚城也将首推13268-87平米住宅产品。

  专家:金三银四楼市或迎反弹  市场总体健康平稳

  央行降息带来的利好直接体现在购房者身上,较降息之前,购房者还款压力减轻。业内表示,降息举措也会促进新房成交量的增加。在金三银四到来前宣布降息,无疑将会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刺激作用,预计效果会体现在“金三银四”上。

  降息带来的卖房契机,开发商自然不会放过,34月份既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也是开发商上半年的重要节点。业内认为,在此期间开发商大都开仓出货,回笼资金,大批量房源集中供应必然造成市场竞争加剧,开发商折扣、促销活动也比平时多了不少。从往年的经验来看,“金三银四”也是一年中购房者不可错过的购房时机。

  对于今年“金三银四”的走势,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孟祥远分析认为,“金三银四,南京楼市应该会出现一个小的推盘高峰,在市场允许的情况下开发商很有可能会小幅提价,但提价能否顺利实现销售还需市场验证。不过相较于全国楼市来看,南京楼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0个月左右,仍是一个比较健康的市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