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置业要慎重 三大买房经验给您的建议

  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婚房是每一对新人的梦想,但恰恰在这种略带急躁的兴奋之中,“被幸福冲昏头脑”的一幕也时常在置业故事中上演,我们希望首次置业缺乏经验的青年消费者能在选购婚房时全面考虑、多方衡量,理性置得称心房。

  故事一:从事服装销售行业的苏小姐,钟情城市中心的都市生活,因而在选购婚房时也将目标全部锁定在黄金地段,同时基于调控影响,苏小姐将最初逐步改善居住的想法转变成一步到位的决定,最终选择了西区某项目126平方米的三室产品。在实际房款大幅超出最初预算的情况下,购房后的几个月,苏小姐和未婚夫将全部月薪的6成都用在还贷上,二人的生活质量明显下降,小两口也由于生活状态的压抑常常吵架。

  专家建议:婚房置业者普遍积蓄不多,置业时要在经济承受限度内选择房源,并且每月还款额度应以不超过家庭月收入总和的三分之一为宜。

  故事二:去年年初选购婚房时黄先生手中能筹措到40万元,购房时面临着两个选择。一是全款购买某精装小户型住宅,只有41平方米,可以一次性付款,在日后生活中不存在还贷压力。二是以40万元做首付,贷款购买一套80万元的小三房室。崇尚自由简单的黄先生最终选择了那套41平方米可直接入住的精装房,可在一年以后,黄先生的宝宝出生,黄先生夫妇顿时觉得41平方米的空间变得狭小,无法满足标准三口之家的生活需求,从而又开始边卖手头的房子,边找实惠些的小三室。

  专家建议:年轻人在购置婚房时,也应预测到家庭人口的增加情况,并针对具体需求做出合理规划

  故事三:去年10月结婚的王先生夫妇在转了十几个楼盘之后,出于经济能力考虑,选定了位于市郊的某精装高层。但是在入住后,交通便成为最大的问题。由于该项目地处郊区,在项目周边只有2条公交线路,且距离自己居住的地方还要步行。8点半上班的王先生每天6点一过就要出门,即使后来家里买了车,由于王先生和太太的工作地点在两个方向,王先生要开车先送太太,再赶到单位,每天时间都觉得很紧张。

  专家建议:虽然区域已经不再是制约婚房购买的惟一因素,但并不代表地段问题就可以被忽略,也许王先生选择的小区在性价比方面固然很好,但对于王先生夫妇这样的双职工而言,在时间成本、交通成本方面,就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