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国家级创新平台合作 加速我市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提要:为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快速集聚发展,3月1日,市委书记魏国强专程赴京拜访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共商院地双方对接交流、加强合作事宜。

  来源:宿迁日报

  为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快速集聚发展,3月1日,市委书记魏国强专程赴京拜访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共商院地双方对接交流、加强合作事宜。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建材总院院长姚燕热情接待了魏国强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德明,副市长冯岩陪同拜访。

  在姚燕院长的陪同下,魏国强一行先后考察了建材总院玻纤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中心光伏中心、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材总院展室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国强首先对姚燕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绿色发展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大趋势,绿色建材产业是一种健康型、环保型、安全型产业,是推动绿色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宿迁始终把绿色建材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构建“双新一特”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现有基础,全力加以推进,取得了一些成效。建材总院拥有建材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先进的科研成果和丰富的合作经验。这次到建材总院来,就是加强产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希望建材总院能在科研人才培养、研发机构设立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在玻璃产品开发、新型建材成果转化、检验认证等方面进行更大空间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市绿色建材产业层次,增强产业竞争力。宿迁希望在与建材总院的合作中优势互补、借势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全力推进。

  姚燕对魏国强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说,宿迁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充满朝气和希望。宿迁的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势头好、后劲足,经过双方多次沟通与互访,建材总院同宿迁正在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进程。我们将创新合作模式,建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建材总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在玻璃工业、新型材料、检验认证等方面与宿迁加强对接,特别是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推进研发和产业紧密结合,推进双方合作有效落地、实现共赢。

  中国建材总院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是新中国第一个建材科研机构,涵盖水泥、混凝土与新型建筑材料、玻璃和特种玻璃、陶瓷、耐火材料与新材料,汇聚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千人计划”等专家学者在内的一流科研队伍,拥有雄厚的科技资源,是中国建材和无机非金属领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科研开发中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