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石材产业白皮书》发布进入倒计时

提要:2015年3月6日-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第15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召开在即,再次吸引来自全球石材行业关注的目光,一直致力于加强全球石材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世界石材大会"将再次作为此次厦门国际石材展的配套活动。

  2015年3月6日-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第15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召开在即,再次吸引来自全球石材行业关注的目光,一直致力于加强全球石材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世界石材大会"将再次作为此次厦门国际石材展的配套活动。与此同时,2015年3月8日,万国商贸城将联合中国石材协会发布《2015年中国石材产业白皮书》。

  众所周知,中国石材行业自2005年跃居世界第一大石材生产国、出口国、消费国之后,中国石材行业已经连续8年保持着高速增长,并占到了全球石材加工、生产量的近20%,中国石材产业正成为世界市场的热点,持续拉动全球石业的发展。以中国南方水头为代表,更形成了"资源型"到"贸易型"石材重镇的成功转型,然而在北方,石材产业多数都处于毫无规划的、肆意掠夺式的发展阶段,还没有一家上规模的石材基地出现,直到2014年,黄骅港万国商贸城应运而生。

  在厦门国际石材展即将隆重举办之际,万国商贸城联合中国石材协会将发布《2015年中国石材产业白皮书》也进入倒计时。据了解此次石材产业"白皮书"将对中国石材行业白皮书进行深度解读,剖析中国石材行业现状,从多个方面归纳利好信息。并结合中国石材行业新格局,对未来发展做出趋势预测。

  2014年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邹传胜就曾说到:我国石材行业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克服诸多困难,取得了高于GDP的增速,同时质量显著提高;石材的出口量有望突破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发生以前的最高水平,创造历史新高。

  然而近年石材行业也面临了诸多挑战,如:生产经营模式如何从过去主要适应"投资"与"出口",转变到适应"消费"在经济发展中唱主角的形势;石材业传统的生产方式与管理方式如何适应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而转变?是挑战也是机遇!万国商贸城联合中国石材协会共同发布的《2015年中国石材产业白皮书》是否能给石材行业带来更多的思考与实践?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