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木门走出去 或缓解产能过剩

提要: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为了适应和利用环境的变化,木门企业要提高核心竞争力,从观念到行为也要一步步的深入全球化当中,木门行业的发展已成熟,中国市场固然是大,但是国际市场也要有涉入。国产木门要想“走出去”,政府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使相关行业“走出去”更具底气,且国产木门“走出去”或能缓解“产能过剩”现象。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为了适应和利用环境的变化,木门企业要提高核心竞争力,从观念到行为也要一步步的深入全球化当中,木门行业的发展已成熟,中国市场固然是大,但是国际市场也要有涉入。而木门企业要走上国际舞台,政府应充当“领头羊”角色,带领国产木门企业走出国门。

  国产木门“走出去”或缓解“产能过剩”现象

  如今,国家层面开始推行的"一带一路"政策,可能为中国各行业的国际产能合作提供新的空间。"一带一路"政策将涉及中亚国家、东南亚国家乃至更远的非洲基础设施投资,国内企业可借此到国外新建或整合当地企业,输出国内的现有相关木门品牌。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以建材等行业为重点。分析认为,这个是这次升级版"走出去"战略的亮点。对接相关国家建设和发展需求,通过政府推动、企业主导,运用商业模式,促进我国优势产能"走出去",形成新的外贸增长点,优化升级国内产业。目前,“走出去”已取得较大进步,行业类别拓展、企业数量增加、规模扩大、区域选择增多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突破,而建材等行业成为“走出去”的重点行业将在很大程度上通过国际市场化解行业过剩产能,并且使相关行业更具国际竞争力。木门企业或可抓住这种大好时机,缓解国内市场消化力不足带来的产能过剩问题。

  政府充当领头羊成国产木门“走出去”新战略

  近年来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吞噬了企业的部分利润,大量的利润在结汇环节损失掉,甚至有些企业经常出现出口回款后转换为人民币负利润的情况。但在2015年人民币贬值的大环境下,走出去对企业来说也是大大的利好。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贬值将直接刺激相关出口企业的业绩增长。

  相关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就目前中国装备“走出去”的情况看,国内相关行业已经取得了较大进步,主要体现在行业类别拓展、企业数量增加、规模扩大、区域选择增多等方面。在鼓励相关行业“走出去”的战略上,国家还应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财税金融体系方面的支持,这样才能使相关行业“走出去”更具底气。

  国产木门要想“走出去”,政府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使相关行业“走出去”更具底气,且国产木门“走出去”或能缓解“产能过剩”现象。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