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宏业:用新理念、新产品完成房产转型升级

“尽管房产刚需仍然存在,但房产已进入买方市场,供过于求将成为常态,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必须用新的理念、新的产品来完成房产的转型升级。”

图为三盛宏业董事长陈建铭

  “尽管房产刚需仍然存在,但房产已进入买方市场,供过于求将成为常态,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必须用新的理念、新的产品来完成房产的转型升级。”

  “我们要成功转型,就必须用互联网思维来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的要求,学习并掌握互联网思维,实现思想大解放,视野大拓展,创新大突破,企业大变革,并用互联网思维来改造企业。”

  ——三盛宏业董事长陈建铭

  一家百亿级房企如何创新转型、顺势“突围”?陈建铭与其领导的三盛宏业集团正在以稳健的步伐,试图书写业界的又一成功范本。

  日前,在题为“新常态 新发展 新辉煌”的2014年度工作报告中,陈建铭为三盛宏业定下2015全年的16字工作方针:强化团队,加强激励,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经济指标方面,集团2015年经营收入争取达到160亿元。其中,房产(不计发展项目)收入80亿元。

  “完成上述目标是完全必要的,同时也经过充分论证是能够实现的。”陈建铭在讲话中还透露,2015年集团将加大激励制度措施的出台,并积极探索新型激励机制,比如要建立房地产项目跟投制度,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事业合伙人机制,从而最全面、最有效、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促进和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从而努力在推进“二次创业”的进程中,早日实现阶段性战略目标。

  集团2014年经营收入增长41%

  根据最新披露的数字,三盛宏业集团2014年全年实现经营收入72.7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房地产全年施工面积252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71万平方米;完成销售面积53.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

  “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三盛宏业集团房地产业却逆市上扬,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7.9亿元,比2013年增长了43.3%。”陈建铭在讲话中谈到,集团旗下的“颐景园”品牌获得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品牌价值高达52.84亿元。

  同年,建筑文化产业园、海洋主题公园等开发类项目取得很大进展,部分互联网项目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集团与中青旅、长江联合置地、香港卫视、中交集团等企业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除房地产板块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外,2014年,三盛宏业还进一步推进“大金融”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相配套的金融全产业链,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了融资租赁公司。

  集团形成了全程客服管理体系,建立了400呼叫中心,并推出“颐尚?云生活”计划,确立了以“线上、线下”为支持、以“颐居、颐养、颐赏、颐悦”为载体的颐景园业主生活全面服务体系。

  截至2014年底,集团捐献社会慈善事业的资金高达3600余万元,全年上缴国家各类税款超过4.5亿元,并被评为纳税先进单位。

  2015年经营收入争取达到160亿元

  对于已经走过二十年风雨的三盛宏业而言,2015年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而在陈建铭看来,对于已经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三盛宏业而言,机遇大于挑战。

  三盛宏业这一百亿级、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型企业今后到底该怎么走?陈建铭用两个“坚定不移”,即——“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发展房地产主业,坚定不移地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勾勒出集团今后的发展路径。“平衡好效益、资金与速度三者关系,充分发挥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向着‘二次创业’的战略目标奋力迈进。”陈建铭还谈到。

  为达成“二次创业”这一战略目标,集团一如既往地制定了2015年工作方针,即:强化团队,加强激励,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在这一方针中,团队是核心,激励是手段,转型是关键,跨越是目标。”陈建铭在谈到这16字方针时特别作了补充。“以上述工作方针为指导,我们初步确定2015年的主要经济指标为:经营收入争取达到160亿元。其中,房产(不计发展项目)收入80亿元;其他行业收入80亿元。”

  用新理念、新产品完成房产转型升级

  2014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步入运行的弱周期。2015年1月,李克强总理在出席瑞士达沃斯论坛时指出,中国实现现代化必然会伴随着城镇化,对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至于房地产市场在一定时间内出现调整,这也是正常的。

  陈建铭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集团要加快房产业的转型,这一工作势在必行且迫在眉睫。

  “尽管房产刚需仍然存在,但房产已进入买方市场,供过于求将成为常态,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必须用新的理念、新的产品来完成房产的转型升级。”

  如何实现成功转型?陈建铭认为,互联网思维将成为改造企业的不二之选。“我们要成功转型,就必须用互联网思维来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的要求,学习并掌握互联网思维,实现思想大解放,视野大拓展,创新大突破,企业大变革。”

  转型如何具体布局并“落地”,陈建铭要求,要加快研发,打造新城镇化建设3.0版本,即以文化引导产业提升的宗旨,搭建全新的物流、金融、互联网、创新创意为平台的城镇化建设新模式;在住宅建设方面要尽快完成健康养生小区模式建设,同时要开拓旅游、文化等产业地产领域。在客户服务方面,要坚持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并打造大数据、云服务项目。

  “金融将是集团今后重要的业务方向。”作为一家投资型集团,陈建铭特别谈到,集团要加快向金融业发展。今年在自贸区注册的融资租赁公司要迅速拓展业务,基金公司要发挥其功能和作用,其他金融和互联网金融要加快布局。

  陈建铭还要求建设产业集团、设计公司等专业公司必须加大外部业务的拓展力度,加快走向市场的步伐,要充分发挥园林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整合资源,做强做大,尽早实现上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