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下跌 有房一族资产或缩水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月26日早盘一度大跌并逼近跌停位,而更关键的是,美元兑人民币首次打破2%目标波动幅度限制。人民币掀起的暴跌风波,无疑给豪赌人民币升值的套利者致命一击。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大幅走低,在岸人民币暴跌逾200点,最低触及6.2531,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暴跌逾100点。

    交易员称,受隔夜美元大涨以及离岸人民币暴跌带动,整个市场整体偏空,境内结汇显得非常稀少,呈现购汇一边倒的状况,目前关注市场能否有效跌穿6.25这一关键价位。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1月23日表示,欧洲央行的新一版QE(量化宽松)政策加上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正常化的趋势,将会进一步推动美元汇率的走强,从而可能会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形成下行压力。

    人民币掀起的暴跌风波,无疑给豪赌人民币升值的套利者致命一击。而那些依托商品怀揣套利目的的贸易融资也不免倒吸一口冷气。和热钱流入的目的一样,境内外利差和汇差是套利根本原因,而商品只是一个载体。由于中国的资本账户还没有完全开放。投资者选择借道大宗商品贸易进行套利套汇。

    人民币不值钱了,有房产的人们资产或将缩水。有一个“巧合”:人民币持续升值的9年,也是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的9年。

    2005年,人民币启动升值后出现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对美元长期升值。在理论上会有大量的美元进入中国,换成人民币资产,以规避相对的美元贬值。这些美元进入后,以一定资产形式存在。其中较多是买房产。过去数年房价大涨的原因之一是人民币升值。在这个升值的过程中,拥有房产的人们,资产迅速升值。房产升值的预期,又激发了更多人买房的欲望。

    若人民币贬值,有投资者担心,会有资产撤出房产,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有分析人士称,对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些,目前并不适合出手,比较好的方式是等待观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