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2408亿销售额超万科 产业地产成最大杀手锏

提要:刚刚在2014年以2408亿元的销售额超越万科,绿地集团2015年在房地产方面收入又定下了2800亿元的目标。近日,绿地集团举行了业绩发布会,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认为住宅产业高峰期基本上已经过去,但产业地产的增长还在继续。同时他还透露,绿地将联合阿里、平安这两个互联网金融领域巨头,在两个月后推出...

  刚刚在2014年以2408亿元的销售额超越万科绿地集团2015年在房地产方面收入又定下了2800亿元的目标。近日,绿地集团举行了业绩发布会,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认为住宅产业高峰期基本上已经过去,但产业地产的增长还在继续。同时他还透露,绿地将联合阿里、平安这两个互联网金融领域巨头,在两个月后推出名为“地产宝”的金融产品,用以支持非住宅领域的产业地产快速发展。

  产业地产增长还在继续

  根据绿地发布的相关销售数据,公司全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其中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实现预销面积2115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0%,绿地因此成为全球最大房企。而让绿地取得上佳业绩的,正是其在产业地产的布局。据了解,在2408亿元的预销售额中,住宅只占46%,其余54%来自商办类产品,增幅达到90%以上,产业地产的贡献极大。

  对于房地产行业,张玉良认为会在平稳中发展。中国处在城镇化周期、经济发展还有一定增长速度,还是一个比较好的产业发展阶段。“住宅再高峰上涨已不可能,但是产业地产的增长还在继续。另外从区域成长性来看,像北京、上海这种一线城市,前段时间市场普遍下滑以后,它现在又往上走。所以绝对不能认为房地产市场一旦整体高峰期结束,在某些地区也没有了。”

  两个月后推金融产品“地产宝”

  对今年的发展目标,张玉良透露房地产业务是做到2800亿元。“绿地2015年整体经营目标为4500亿元,房地产海外销售收入目标300亿元。未来5年绿地的收入在海外部分占到25%。”

  此外张玉良还透露,绿地将联合阿里、平安这两个互联网金融领域巨头,在两个月后推出名为“地产宝”的金融产品,用以支持非住宅领域的产业地产快速发展。“我们要通过金融化,把中小企业的资产变成现金。中小地产商持有经营性房地产往往会遭遇资金不足的问题。但是,在和平安、阿里合作后,绿地的地产宝就可以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问题。”他表示。

  张玉良:赞同郁亮不追求规模

  万科与绿地的老大之争,在告一段落后,绿地董事长张玉良近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绿地从没想过要追求规模,非常赞同郁亮“不追求规模”的说法。

  对于首度超越万科,张玉良表示,绿地早期资本只有万科三分之一时,每年的回报率都没有万科高,因为资本太小,杠杆太大。

  张玉良还强调,绿地现在强调的不是中国公司,而是希望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我们对规模已经不在乎,不是刻意做到8000亿,而是做到100强的时候,我们认为一定要有8000亿的规模。”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产业地产  万科  绿地集团  张玉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