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贷:把好融资关 实现零损失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2014年年底,全国网贷运营平台已达1575家,相对2013年的爆发式增长,累计问题平台数量已达到367家,其中,2014年全年问题平台达275家,是2013年的3.6倍。相对于2013年问题平台多数是诈骗、跑路平台,2014年“诈骗,跑路”类,和“提现困难”类问题平台数量不相上下,占比分别达46%和44%;其中,12月“提现困难”类问题平台占当月总问题平台数量的69%。很多平台出现提现困难主要是没有把好融资关。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网贷运营平台“诈骗,跑路”和“提现困难”问题。

  利好贷某负责人:利好贷自2013年11月上线以来如履薄冰,清醒地认识到P2P平台之所以频频出现“跑路、提现”困难,其原因主要分为两方面:外因包括经济疲软,借款人资金紧张,逾期、展期现象频繁,甚至产生坏账,超过平台垫付的承受力,平台就无力继续兑现;内因在于监管的缺失和平台的不规范运营,造成的流动性风险,一些网贷平台拆标现象较为严重,加上资金实力和风控能力较弱。

  记者:那贵平台是如何规避和把控风险的?

    

  利好贷某负责人:利好贷一贯把好融资关当成平台的生命工程,从以下几方面把好融资的风险关:一是配好配齐风控人员,拥有一支德才兼备资深的风控团队,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对融资人进行认真筛选严格把关;二是在融资项目上,利好贷一贯坚持小额化、普惠金融、目前仅支持当地实体小微企业的做法,利好贷运营团队以敬畏的态度和对投资人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把好每一个发标的融资项目;三是坚守不拆标不错配期限的操作规定;四是坚持“三查”制度。即融资前利好贷外勤人员深入到申请融资的企业进行实地调查;融资中利好贷风控人员根据调查报告和融资人提供的融资资料进行认真审查;融资后利好贷外勤人员分区负责,建立台账,分工协作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对每一个融资项目进行认真跟踪检查,发现有风险隐患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融资项目本息资金安全回归投资人。

    

  记者:贵平台到目前为止可否出现坏账、逾期现象?

  利好贷某负责人:呵呵。这个问题问得好!也是利好贷值得骄傲的一面!正因为上线一年多以来所有的融资项目中,虽然也有个别的融资人因货款回笼不及时而出现逾期,平台义无反顾先垫付,再由风控人员进行催收,利好贷得益于从严从紧把好融资关,到目前为止融资项目没有出现坏账,实现投资资金零损失,所以才会有今天那么多忠实的投资者的认可和支持。借此机会,再次对所有投资者表示深深感谢!

  记者: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

  利好贷某负责人:哪里啊,是我应该感谢你们才对,你们的采访无疑是对我们平台最好的鞭策。

  2015年1月26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