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广州是否限购应从城镇化角度考虑

提要:

  “对于北上广深的限购调整,我自己从来没有提过建议,因为我感觉北上广深是否限购,更多的不是房地产市场本身的问题,而是要考虑城镇化严格控制特大城市规模的问题。”在“2015年中国房地产新年峰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称,四个一线城市都是1000万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这些地方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大家都想进,但是不可能无限进,所以今后限购的门槛跟城镇化当中的落户门槛是要一致的。

  朱中一指出,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发烧的市场,2014年开始是退烧的市场,2014年逐步在政策的叠加之下实现了市场的软着落,整体来看2014年的市场总体是平稳的。对于2015年房地产发展趋势,朱中一认为,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2015年政策层面还会延续2014年的态势,市场总体上能保持稳定。“这一届政府没有讲调控,但是从去年开始对于分类调控越来越关注,这里包括了怎么样明确分类调控的内容,强化地方调控责任。中央政府在分类调控中应加强对市场的监管,要注意对于风险的防范。”记者陈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