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楼市不存在严重的全国性问题

提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尽管中国一些城市的房价下降,但央行应该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因为房地产市场不存在严重的全国性问题。

  1月21日至24日,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论坛上表示,尽管中国一些城市的房价下降,但央行应该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因为房地产市场不存在严重的全国性问题。他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周期性调整,一部分可以通过宏观审慎政策来应对,而不是用货币政策来应对。

  “房价下降力度在减弱,接近底部态势。”

  1月17日,在天首投资基金和中超地产联合举办的2015新春投资策略研讨会上,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房地产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存在一些人所说的中国房地产要崩盘了,而是有软着陆的可能。2014年以来,全国房地产的投资增长速度在放缓,房价虽然下降了几个百分点,但力度已经在减弱了,接近底部的态势。

  “房地产市场走向常态化,好涨坏跌。”

  近日,经济学家郎咸平在浙江宁波举办的高端经济论坛中表示,当前有很多言论表示房地产产能过剩,为此房价会跌,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将逐渐走向常态化,好的涨,坏的跌,这才是正常的状态。

  “不动脑就能赚钱的时代结束了。”

  1月17日,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开幕式记者见面会上,万科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毛大庆(微博 博客)表示,中国楼市已告别“不动脑就能赚钱”的时代,人口拐点、城镇化速度下降、社会总库存难以去化等三大问题将长期存在。在此影响下,未来三五年内,房企将通过转型,在房地产产业链上寻找各种各样新的增长点。  徐鑫/整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