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北京秋季房展会在京举办

提要:2014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于9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此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00多个项目参展。

  文 / 本刊记者 裴婧

  2014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于9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此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00多个项目参展。其中,海外项目达到360个,依然占据展会的半壁江山。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有600多个项目参加,尽管项目数量、类型、规模、区位均再创历史新高,但旅游地产和海外地产占据了多半,仅国外项目就占360多个,北京仅有11个开发商携28个项目参展,占整个项目数量不到5%。北京参展项目全部在五环外,多数位于顺义、怀柔、房山、门头沟等远郊区县。

  而且,在现场看到,北京多数主流房企均未参加此次房展会,比如北京万科(微博)、保利、首开、首创、融创等。而像河北、天津、海南等地的项目占据了场馆的主要区域。

  本届展会城市展团数量达到历史新高,包括武清、黄山、桂林、蓬莱、海南、三亚、海口、成都双流、张家口、大理等十余个省市展团,各展团参展项目数量约二百个。

  往年大热的海外项目今年依旧占据了展会的半壁江山。据了解,今年总计有360余个海外项目参展。其中葡萄牙、希腊、塞浦路斯、西班牙等国家由于门槛相对较低,环境较好,吸引不少观展者上前咨询。

  “这几年,海外地产展示项目逐年增加,从2009年开始有展位,到今年两个大的展区,共360多个企业参加,规模上有了大幅提升。”在现场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海外地产和旅游地产占比提升,正是本次房展会的重要变化之一。

  相较于去年北京秋季房展会海外项目占半数的规模,本届海外特色更加浓重,郑向东认为,这与国内海外置业的投资需求提升密切相关。“随着出国旅行的增加,子女教育的普通化、低龄化等,国人对海外置业的投资需求正日渐旺盛。”

  旅游地产是2014年冷淡楼市下的热门话题,这也成为本届秋季房展会探讨的热点。在此次房展的论坛会上,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院长林峰表示旅游度假发展特别好,这个特点非常明显,度假时代已经来临了,因为最近国务院特别强调旅游度假,文件非常明确要求加快落实。“50多岁以上人群,一般称为青年老人,在中国大幅度增加,这个比例从55岁到80岁之间,给他一个地方,让他天天待在家里,谁都受不了,虽然居家养老很重要。”

  为期四天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于9月21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圆满落幕。秋季房展延续了春展的爆棚态势,尤其是国际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此次房展会随着欧洲买房移民政策的不断推进,海外房产特别是欧洲房产越来越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