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大师李亮德:风水要正信而不要迷信!

  近日记者莅临位于山东济南的泰益丰周易会馆以“风水乱象的迷信”为主题采访了著名易经风水专家李亮德先生。

  小编:风水具不具有科学性?和我们的生活有关系吗?

  李亮德:风水学是一种传统文化现象,一种广泛流传的民俗,一种趋吉避凶的术数,一种有关环境与人的学问,一种有关阴宅与阳宅,理论与实践的系统的理论。是长期实践经验的积淀。从现代科学理论来看,风水学是地球物理学、水文地质学、环境景观学、生态建筑学、宇宙星体学、地球磁场方位学、气象学和人体信息学合一的综合性科学。

  风水文化源于中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几千年来一直闪耀着神秘的幽光。十七世纪以后,风水文化走向世界,并在世界各地破土-发芽、开花结果。特别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风水热席卷全球,不仅普通人信,就连知名度很高的政要、富翁、明星、歌星也都重金聘请了自己的风水顾问,风水肯定和我们的生活、工作、事业、健康有关系。

  风水大师李亮德.jpg

  小编:目前的“风水热”您是怎么看的?

  李亮德老师说:“风水不是万能的,任何一种法门都不是万能的,有些人认为摆个风水局就可以赚到多少钱,这纯粹就是智商有问题,假如一个人犯了杀人罪,他要承受杀人的因果,你不能单靠风水便去摆平这种因果。更所以风水不能凌驾宿世的因果,因此大家务必要对风水正信而不要迷信。

  小编:目前媒体报道的各种风水乱象,如官员迷信风水,伪易学大师、假风水先生和利用风水骗钱等事件是如何看的?

  李亮德:目前的社会处于转型期,各个行业都面临各种乱象,关键的问题就是提高个人自身的定力和素质,有辨别真伪的能力,各个行业都做好自己的本份本职工作是首要,从政的官员就要好好为人民服务而不要想着既当官还要成为富豪,任何人都不能所有的好处都得,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目前的打击贪官就是如此。

  对目前的易界乱象,还是需要个人提高内在素质,有辨识能力,不能光看个“大师证”就认为其是大师。老百姓常讲的,最起码别找个长的贼眉鼠眼,满脸横肉的吧?我一直提倡,从事易学服务必须德艺双馨,术数师的好与坏,关键看是否具有福德,是否具有如医生一般悬壶济世的心怀,以善良慈悲之心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另外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个别打着弘扬、研究与应用易学文化旗号的伪易学大师、假风水先生。在传承传统文化过程中,李亮德先生呼吁在应用没有经过科学验证的理论时还是谨慎一些为好,也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出台有力的措施,加强易学研究,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和研究力度。成立相关机构,正确引导,积极对待。确立正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发展目标,让易学精神和易学传统发扬光大。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