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今日下午起暂时关闭 外资未现大举离场

提要:香港圣诞假期临近,沪港通交易通道今日下午至26日期间暂时关闭,但南向和北向均未出现资金大举离场避险,沪股通昨日仍净买入6.53亿元人民币,港股通也净买入5.16亿元人民币。

  来源:成都日报

  香港圣诞假期临近,沪港通交易通道今日下午至26日期间暂时关闭,但南向和北向均未出现资金大举离场避险,沪股通昨日仍净买入6.53亿元人民币,港股通也净买入5.16亿元人民币。

  沪港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A股收市,沪股通共使用6.53亿元,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123.47亿元,使用率约为6%。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共使用5.16亿元,余额99.84亿元,使用率约为5%。而当日A股及港股双双收跌。截至A股收盘,上证指数报3032.61点,跌3.03%;港股收跌,恒生指数报23333.69点,跌0.32%,国企指数收报11677.74点,跌0.56%。港股主板全日成交量达780亿港元。

  香港今日下午进入圣诞假期,根据沪港通相关试点办法,沪港通交易信道只有在沪港双方共同交易日才开通,因此在港股休市期间,沪港通也将随之关闭,尽管A股仍在交易,海外投资者也无法通过沪股通买卖上海市场的股票。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般来说,在圣诞节沪港通关闭期间,海外投资者需要承担期间A股出现急剧动荡而无法入市抛售持有的股票的风险,但从近日的表现看,沪股通仍处于净买入状态,一定程度上显示海外资金对A股短期走势似乎仍偏乐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