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房产经纪人争夺战在即

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诸多行业转变,正在将地产中介行业卷入。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番变革,实际上与市场好坏没有关系,是来自中介行业内部一次变革。即由传统行业向互联网化转换。转换过程中基础销售人员薪资会被拉高,管理人员会扁平化,薪资会降低。线上线下相结合,变成O2O模式。

“搅局者”

作为北京二手中介龙头,变革者链家地产是这场经纪人争夺战的“主角”。

近期,链家地产非公开渠道宣布:“第一,开放化:公司2015年进入美国市场成立分公司等,需要5万经纪人;第二,平台化:公司将依托链家网和1500家以上的店面及近30000经纪人,实现O2O闭环,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线下联动;第三,公司组织改革,管理扁平化,所有管理人员和职能服务一线经纪人。公司和员工充分分享利润,大幅提高经纪人提佣比例,最高至70%。同时帮经纪人实现年销售额从1个亿向10个亿的飞跃,实现年薪百万等。

据了解,上述内容原本是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在其内部的讲话,但随后在业内迅速流传,甚至引起行业的恐慌。

一般来说,经纪人所获得的佣金最高不会30%。杨皓担心,链家地产用70%这样一个高提成去吸引行业的老人,实际是用高利益挖同行培养的“老人”(指从业时间较长的行业资深人士)。“老人”跳槽继而会引发“撕单、飞单、跳单”等现象。

思源地产甚至公开发表评论称,“说是70%的提成,很可能只是一个噱头,因为他是有很多硬性条件的。但是表面上却很容易吸引大量同行,而且间接地确刺激了同行业人员带单过去,严重违背了行业底线;打垮同行,实现一家独大,取得完全话语权,实现房产领域的价格垄断,实现高利润,而且他在一个社区开数家门店,造成了大量成本的浪费,只有取得价格优势,才能养活企业。”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也很意外公司行为会引起行业这么大反应。林倩称,“链家地产并不想垄断,也不想一家独大。链家目前只想要追求规模,即五万名经纪人的规模。”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