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加快 以价换量策略渐淡

提要:央行救市政策出台后,楼市库存是否依然“亚历山大”?

  央行救市政策出台后,楼市库存是否依然“亚历山大”?昨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称,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4.6个月,相比10月份15.7个月的数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业内人士认为,在去库存压力逐渐减少的背景下,此类城市的房企将逐渐淡化以价换量的策略,进而尝试涨价。

  ??11月楼市库存高位盘整

  ??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38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38.4%。从10~11月份的库存规模看,目前正处于高位盘整的态势。11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48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5.0%,同比增长6.8%。该成交均价比10月份增加了1115元/平方米。这意味着市场情绪比较高涨,容易带动房价上涨。另外,从2010年以来的监测数据看,目前一线城市房价处于高位震荡的状态。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11月,一线城市楼市库存去化速度有所加快。随着此类城市改善型购房需求的积极释放,以及市场预期在逐渐发生变化,总体上利好此类城市去库存压力的减少。随着一线城市各类利好政策效应的叠加,购房者入市门槛和购房成本都在降低,这会促进一线城市市场成交量继续上行。在去库存压力逐渐减少的背景下,此类城市的房企将逐渐淡化以价换量的策略,进而尝试涨价。从这个角度看,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概率在加大。

  ??任志强称明年9月房价将反弹

  ??知名房地产商任志强12月16日在北京表示,其并不看衰中国房地产市场,但现在房地产市场库存仍然巨大,预计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会继续下滑,房价会在底部运行一个较长的时间,到明年9月份会出现反弹。任志强是在一个年会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来看,今年前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1.9%,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全年增速在10%左右,而单月来看出现了低于10%的增长速度,总体而言,房地产开发增速将持续下降,明年可能仍然处于持续下滑的趋势。

  ??在谈到房价时,任志强指出,房价在今年9月以后开始出现转折,但前一段时间库存过大,从目前看,价格迅速回升的可能性不大。由于还有一个巨大的库存,大部分企业还要消化库存,之后才可能看到价格的高速反弹。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