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未接到集团关于职位调整的通知

12月9日早间,有市场消息指称,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将接替毛大庆担任北京万科总经理一职,而毛大庆则将升任北京区域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任北京万科董事长,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职务不变。

  观点地产网讯:12月9日早间,有市场消息指称,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将接替毛大庆担任北京万科总经理一职,而毛大庆则将升任北京区域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任北京万科董事长,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职务不变。

  观点地产新媒体第一时间致电毛大庆核实该消息,他本人回应称,未接到集团任何关于职务调整的通知。

  万科目前采用总部——区域公司——城市公司的管理架构。全国设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个区域公司,统筹协调所在区域各城市公司的业务发展。鉴于公司业务越发多元,2015年,万科将对区域公司进一步放权,使其由原“总部派出的管理机构”逐步变为“承担经营管理责任的事业部”。

  关于毛、刘二人职位调整的传言,早在六月份就在地产圈传得沸沸扬扬。今年6月13日,有微博消息称“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将被调任至集团,同时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将接替毛大庆出任北京万科总经理一职”,彼时万科集团随即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否认了该消息。

  随后6月22日晚,关于毛大庆离职的消息再次升级,并有微信消息称“毛大庆被逼走几成定局,万科将遭遇史上最严峻人事变动危机”。

  同时,作为当事人的毛大庆在6月23日微信圈中也间接表示,刚从中关村创业街和同事们研究完创新商业模式出来,并感谢各位关心。

  据了解,毛大庆于2009年加入万科,在加入万科前其任职于凯德置地,在凯德置地期间曾助力凯德置地在北京从0个项目做到22个项目,在这期间毛大庆也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

  刘肖则是万科高管中“少壮派”的代表。其与现任执行副总裁张旭等,共同拥有麦肯锡的履历。刘肖在调任北京公司总经理之前,先后担任万科战略投资部负责人、杭州公司总经理等职务。杭州万科业绩近两年来稳步提升。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