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地产启动IPO程序

??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万达商业地产已于昨日在香港启动首次公开发行程序,目前已有科威特投资局、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等11家投资者,认购了万达商业地产20亿美元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据港交所公开信息显示,万达商业地产已于7日晚间发布了更新版本的招股说明书,说明书介绍,为了入股拟成立的电子商务合作企业,万达商业已与王健林全资拥有的公司万达投资控股成立了一家公司,名为万达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用以持有大连万达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包括万达商业在内)在拟成立的电子商务合营企业中所占的70%股权。

??今年8月23日,作为万达商业控股股东的大连万达集团,与腾讯、百度订立了著名的“腾百万”跨界合作协议。招股书显示,万达目前正在与百度及腾讯磋商有关拟成立的电子商务合营企业的正式协议,合营企业尚未成立,万达方面也未对合营企业做出任何投资。万达商业预计,2017年前,将对合营企业最高投资人民币17.5亿元。

??对于此举,万达商业的解释是:“我们认为,我们的商业投资物业为实体店及网下业务提供的黄金地段及上述O2O电子商务平台将形成互补,令人们的消费更加便利。”

??有业内人士指出,万达与腾讯、百度的合作,一部分原因是刺激万达商业地产在资本市场发力,本身也为其赴港IPO增加砝码。

??另据媒体获得其销售文件显示,万达商业地产的招股区间介乎每股41.8—49.8港元之间,集资规模最多不超过44.11亿美元。据全球知名机构汤森路透预计,按上述发行价格区间推算,该公司市值将为208亿美元-247亿美元,虽然落后于美国西蒙的560亿美元,但超过澳大利亚西田的150亿美元,是世界第二大商业地产和楼宇开发商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万达商业地产启动IPO程序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